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创业板破位年线 短线注意量能信号变化!

今日盘面

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三大指数低开低走,继续延续弱势格局,最终三大指数全线收跌,其中上证指数跌破3600点,创业板指数再度刷新低点,报收3161点。

行业板块上看,云游戏、游戏、盲盒经济、电子竞技、手游概念、商汤概念、网络游戏、珠宝首饰、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风电设备、航天航空、毛发医疗、独家药品、中药、3D摄像头、大飞机、中药概念、被动元件、盐湖提锂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上看,两市共计1100余家个股上涨,超过3400家个股下跌,赚钱效应极差。截至收盘,主力资金净流出超700亿,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超30亿,市场成交额在1.3万亿。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今天指数继续下跌,个股效应也出现明显降温,两市上涨家数仅1100家左右,但是北向资金却加大了抄底的力度,这也说明当前位置已经接近底部区间。而且从流动性角度来看,虽然年后出现资金净回笼,但是银行间利率却出现明显下降,说明流动性的担忧还是情绪在作祟。另外从市场杀跌方向来看,新能源、军工等方向均是去年涨幅较多的品种,领跌的个股也是这些赛道权重品种,因此短线看不排除是机构在年底排名战过后进行落袋,但是这些高景气方向,跌下去以后,后市才能给出我们合理的介入时机。

因此,针对市场的调整我们理性对待,短线技术上主板可关注3580一线的支撑力度,创业板已经破位年线,下一步关注前低3085.15附近的支撑。短期当前位置想要有企稳还需要密切注意量能的变化,量能萎缩或许才是见底的信号。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因此,操作上还是要多看少动,保持轻仓,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到位后的加仓机会。具体策略上,重点围绕低位低估核心资产(消费蓝筹)以及年报预增品种进行挖掘,高位品种继续远离,耐心等待调整到位后的低吸机会。另外,消费股在春节前可以重点关注,农业方向有潜在的一号文件催化,可以适当潜伏。

(文章来源:源达)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