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2022年开年可转债面值均已站上百元 今年哪类转债将攻守兼备?

2022年开年,转债市场指数较A股市场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投资者对可转债市场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目前所有可转债面值均已站上百元。

2021年转债指数录得18%的涨幅,领先于所有主要股指,估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可转债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转债供不应求的情况或难以缓解,但后市转债市场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今年转债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正股仍是重要驱动力

经历了2021年转债市场的空前火爆后,今年转债指数已经处于高位,转债市场脱离A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正在下降,未来正股行情仍是转债的重要驱动力。此外,2022年银行理财继续为债市带来增量资金,“固收+”仍然是决定转债需求增量的一年,而当前转债估值和价格均处于高位,个人投资者对转债的持有或许会放缓。

招商证券固收分析师尹睿哲认为,今年股市整体上仍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在参与转债市场的节奏上,短期可以适当转向防守,待估值有所压缩之后再行大范围参与;个券选择上,高估值背景下应该把握一切“低”位机会。

北京某中型券商固收负责人对财联社表示,今年转债市场仍然不少机会,但溢价率处于高位,或需更多从行业和个股择券,并提防股市或债市小概率情况下大幅调整带来的溢价率压缩的风险。

今年银行转债仍具备投资价值

2021年银行转债存量规模占比超过三成,是转债市场重要组成部分,此外银行转债信用资质较好,也是机构转债配置的重要品种之一。存量银行转债中,除紫银转债、张行转债、苏农转债、无锡转债、江银转债等5只转债发行主体为农商行、信用等级为AA+外,其他转债发行主体以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为主,信用等级均为AAA。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2022年经济企稳复苏银行景气度有反转预期、银行正股价格处于低估值区间且股价反弹较为确定、银行促转股意愿强烈、转债价格普遍偏低。在以防守为先的配置思路下,银行转债具备投资价值。

东方金诚分析师曹源源认为,鉴于银行转债价格和正股估值均处低位,债底保护性强,未来下探空间有限,银行转债未来仍将是机构底仓配置的重要选择,同时今年正股反弹机会及发行人强烈促转股意愿也使部分银行转债存在博取正股收益的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覃汉认为,对于价格处于绝对低位、债底安全垫较厚、纯债到期收益率大于0,但正股弹性相对较小的银行转债,可以当作纯债持有,相当于持有高评级的纯债和对应正股的看涨期权。

对于基本面优秀、正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促转股意愿较强、距离到期剩余时间较多的银行转债,可以期待转股期内股价上涨触发强赎条款,择券时需结合当前的转债价格和转股溢价率考虑性价比。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