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抄底进行时!一周被狂买超40亿元 2021年“伤人”基金酝酿翻盘

港股市场近期回暖,超过40亿元资金涌入港股ETF。

港股是否到了抄底时刻?有基金经理认为,对港股投资应偏右侧布局;也有机构认为,短期可关注银行、地产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港股ETF份额大增

2022年以来,港股ETF被大举扫货,恒生互联网ETF、中概互联网ETF、恒生科技指数ETF、恒生科技ETF等四只基金一周净流入超40亿元。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中概互联网ETF近一周净流入约18.46亿元,恒生互联网ETF净流入约11.96亿元,恒生科技指数ETF净流入约7.39亿元,恒生科技ETF净流入约2.91亿元。

在资金持续抄底下,这类基金份额迅速增长。1月4日至1月10日,恒生互联网ETF份额增加21.72亿份,最新份额达352亿份,创下历史新高;另一只中概互联网ETF,一周份额增加15亿份,最新份额超过283亿份。

实际上,2021年资金持续加仓这类ETF,可谓“越跌越买”。2021年,恒生指数跌幅达14.08%,多家港股互联网企业跌幅超过40%,相关ETF净值持续走低,份额却逆市暴涨。2021年2月上市的恒生互联网科技ETF,自上市以来份额增加了277.24亿份,规模逼近200亿元。中概互联网ETF2021年1月以来份额增加了259.98亿份。

机构看好新经济和大金融板块

2021年,不少投资者感叹被港股“伤得深”。一位曾看好港股的知名基金经理,选择在2021年的回调中及时止损。“2021年初港股主要买了两个方向,一是买恒生科技,二是恒生蓝筹,结果发现互联网公司的业绩并不好。根本原因是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到了成熟阶段,用户的渗透率很高,触碰到增长的天花板,需要寻找其他增长渠道。” 他表示,对于港股,目前可以偏右侧布局,港股仓位并不是太高。不过,对港股可以保持乐观。

华夏基金认为,2022年港股市场虽难有系统性行情,但由于估值被过度压制,结构性机会仍值得关注,对港股的适度配置很有必要。2021年港股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在“稳增长”政策带动下,叠加年初资金面相对宽松,港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得到改善。一方面,港股中新经济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未来具有更大的增长弹性与长期投资价值。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稳增长方向后,货币政策已率先发力,2022年更多举措出台将推动大金融行业整体价值重估,港股大金融板块有望迎来反弹。在业绩预期差消化后,预计两大权重板块走强将带动港股市场估值修复。

招商基金表示,对于港股市场,短期看好银行板块和地产股的修复机会。在海外加息预期下,香港本地银行将受益;中长期来看,港股中资股的盈利确定性高、低估值优势明显,长期看好具有资产稀缺性的新经济板块。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