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传奇投资者放大招!曾抄底比特币大赚100倍

2022年一开年,比特币就崩了,年内一度暴跌14%,创下最差年度开局。而就在这个敏感时刻,竟然有大佬自爆称;已经把自己的一半身家都砸到了加密货币里。

这个狠人就是基金业传奇纪录保持者、比特币大多头、险些破产后又迅速暴富的亿万富翁比尔·米勒。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他自称已经把一半身家投向加密货币,另一半投资亚马逊。

他曾经抄底比特币爆赚100倍,还保持着连续15年收益表现超越标普500的纪录,这一纪录基金业至今无人可超越。

而即使他对投资的态度如此激进,他也不敢建议普通人重仓加密货币,他警示比特币的高波动属性,也曾建议普通人应将其投资组合的1%-2%分配给数字资产。

知名大佬承认半仓投资加密货币

曾抄底比特币大赚100倍

美东时间周一,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知名投资人、传奇基金经理比尔·米勒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个人净资产有一半投资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

他表示,“我的理由是,现在有更多的人在使用加密货币。在风险投资领域,有更多的钱投入加密货币。”

米勒现在自称为比特币大多头,而不是观望者。

此前,米勒就曾通过抄底投资比特币大赚100多倍。

2013年11月,比特币价格一度涨到1200美元。2014年1月,比特币价格也整体维持在800美元之上。但在2014年全年,比特币价格震荡下行,一度跌至两三百美元的价格。

米勒就是在2014年首次买入比特币,据他介绍,当时他最初的买入成本为200多美元,之后他也持续加仓。在比特币价格慢慢涨到500美元之后,他暂停买入。

这意味着,当时米勒持有比特币的成本价肯定低于500美元。而在2021年年底,比特币价格已经飙升至60000美元,米勒的这部分持仓在7年左右的时间里已经大赚超100倍。

在接受采访时,米勒还表示,在2021年春季,他也购买了比特币,当时其价格徘徊在30000美元左右。

对于其个人资产的其他投资,米勒表示,他将投资组合的剩余部分投资于亚马逊。去年4月,2021年4月,他还曾公开表示自己很可能是除贝索斯以外的亚马逊的最大个人股东。

除了投资比特币大赚100倍外,在1991年到2005年间,米勒还曾创下连续15年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基金业纪录,这一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

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米勒又差点破产,之后靠着对比特币和亚马逊的早期投资而翻身,重新成为亿万富翁。

“比特币是数字黄金”

“是应对金融灾难的保险单”

在承认半仓投资加密货币的采访中,米勒将比特币比作数字黄金,认为比特币是对冲通胀的好工具。他还补充称,考虑到比特币的供应限额为2100万枚,比特币也是应对金融灾难的保险单,而这一功能是其他工具无法提供的。

桥水创始人达里奥也曾提出“数字黄金”这一说法。他认为,比特币可以与黄金相提并论,因为按照设计,比特币的供应量有限。“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对冲资产可能会表现得更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现金和与之类似的东西。”

对于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的观点,米勒也表示反对。

他以供求理论举例分析称,“米奇·曼托棒球卡能卖出500万美元,毕加索的画作能卖出数亿,这些都可以归因于供求水平的失衡。”

他认为,比特币是唯一一个供应不受需求影响的经济实体,这构成了比特币价格上行的基础。

米勒警告比特币高波动性

不赞成普通人重仓加密货币

尽管已承认自己半仓了加密资产,但米勒还是对比特币的高波动性提出了警告,他称比特币对短期投资者来说“非常危险”。

他也多次在公开场合建议普通投资人应轻仓投资加密货币,他认为普通人应将其投资组合的1%-2%分配给数字资产。

这一观点与桥水创始人达里奥类似。上周三,达里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投资者将投资组合中1%到2%的部分分配给比特币是合理的。

达里奥指出,他对政府禁止加密货币感到担忧,也对加密货币在勒索犯罪中的使用感到担忧。他直言这就是他对加密货币的立场不是那么明确的原因。

比特币开年大跌14%

创诞生以来最差年度开局

投资大佬能承受大起大落,但普通人却很难承受大幅波动。对于普通投资者,加密货币的投资难度还是太高了,想要尝试时还是应该谨慎。

近日,比特币的波动加剧就重创了不少投资者,一度跌破4万美元,创下14%的年内跌幅,也创下自其诞生以来的最差开年表现。

对于比特币近期大跌的原因。有分析师称,对于加密货币持有者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周末,因为加密货币总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的关键水平,目前为 1.97 万亿美元。由于投资者担心Omicron在全球的传播及其可能对市场的影响,整个加密行业出现了大幅下跌。

彭博社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美联储发出的2022年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可能会给股票和加密货币等风险资产带来短期的不利影响。

展望未来,有分析师对比特币的走势表达担忧。

联合银行(Union Bank)私人银行部门首席股票策略师Todd Lowenstein认为,比特币的价格趋势与历史上的许多资产泡沫类似,人们总是认为“这次不一样”。

萨塞克斯大学金融学教授Carol Alexander预计,比特币将在2022年跌至1万美元的低点,几乎抹去过去一年半的所有收益。

但也有分析师态度相对乐观,彭博社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称,随着投资者认识到比特币作为数字储备资产的价值,比特币仍有好的机会脱颖而出。

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bank加密货币市场分析师Yuya Hasegawa认为。“最大风险因素(指美联储量化宽松)已经落地,这可能已经反映在价格中。”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