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康恩贝与康臣药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涉及股权合作等方面

1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康恩贝(600572.SH)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1月7日,康恩贝和康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康臣药业集团)在杭州市滨江区滨康路568号康恩贝中心签订了《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康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涉及股权合作、营销合作、研发合作等方面。

在股权合作方面,康恩贝愿意并拟通过合法及适当的方式择机投资康臣药业股权并长期持有,以利于积极推动其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和效率,并为双方开展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营销合作方面,康恩贝将旗下企业拥有的相关专科领域的品种(包括独家创新医保中药品种)在中国境内医院端市场的销售权委托给康臣药业;康臣药业就旗下的OTC产品(包括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OTC产品)在品牌与营销方面与康恩贝开展全面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数字化营销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营销数字化转型。

在研发合作方面,康恩贝择机将现有和在研的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肾病等项目及相关权益转让给康臣药业;康臣药业择机将其现有和在研的属于康恩贝核心优势领域的项目与相关权益转让给康恩贝;康恩贝愿积极协助康臣药业获得康恩贝投资合作的创新药研发平台已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糖尿病肾病创新药的相关权益。

在资产和业务合作方面,双方将在条件成熟时择机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必要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合资设立创新研发机构、(数字化)营销平台企业,按有利于显著提升双方核心优势与竞争力等原则进行资产和业务的注入或置换等。

康恩贝对此表示:公司聚焦以现代中药和植物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在现代中药、植物药全产业链建设上具备了良好基础与丰富经验,拥有前列康等多个补肾固本类的中药大品种,同时具有较强的OTC营销优势;康臣药业集团在泌尿系统特别是肾科中药健康领域具有较强优势,双方具备产业协同、优势互补的合作基础。

本次与康臣药业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建立和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效协同与整合双方资源,进一步发挥公司多方面的综合优势,促进公司中药大健康核心业务的持续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全体股东利益。(黄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