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大利好”!A股港股齐涨嗨 万亿巨头狂拉10%!机构最新解读来了

在开年接连下跌之后,A股和港股市场今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近1%,深成指上涨逾1%,创业板指涨幅达到2.64%。

市场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受“巨大利好”推动,新能源赛道集体走强,引爆市场做多情绪。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70亿元。三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股超百家,赚钱效应偏强。

巨大利好推动,“宁王”归来

2022年新能源赛道的第一个“巨大利好”,竟来自于乘联会。

1月11日盘后,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其中明确表示,2022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是巨大利好。

乘联会指出,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2022年保持现行购置补贴技术指标体系框架及门槛要求不变,而补贴规模从原来预期的200万辆补贴规模上限没有锁定,将实现贯穿2022年全年的补贴。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规模翻倍提升,降成本能力提升,由此预期2022年年末的新能源车增量很强。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进一步表示,这个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放开,实际上带来了巨大的增量空间,补贴金额至少大幅增加了100多个亿以上的规模,对车市的拉动效果应该是极其明显。

乘联会更是将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预期由480万辆提升至550万辆,预计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的渗透率将达到25%左右;新能源汽车有望突破600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在22%左右。

最近一段时间,股价持续下跌的热门锂电股又活跃起来,特高压概念指数、锂电负极、锂电正极、动力电池等概念股明显上涨。

1.3万亿的巨头“宁王”宁德时代大涨逾5%,比亚迪涨超6%,天奈科技、容百科技、融捷股份等纷纷大涨。

业绩股大爆发

除新能源概念外,今天多只业绩爆发股股价大涨,1000多亿市值的华友钴业更是强势涨停。

1月11日晚间,华友钴业披露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37亿元-42亿元,同比大增217.64%-260.56%。

华友钴业2021年四季度业绩大爆发。三季报显示,华友钴业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9亿元,据此计算,公司2021年四季度净利预计13.31亿元-18.31亿元,环比增长47.9%-103.4%,创下历史最好单季业绩。

开开实业更是连续8个涨停。此前公司预告了2021年业绩增长。

开开实业预计2021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15万元至889万元之间,同比增加45%至65%。

公司表示,本次业绩预增原因:为进一步积极贯彻落实“大健康”战略转型,公司优化医药板块业务,积极调整销售结构,减少低收益产品的销售比重,提升公司经济效益;报告期内,公司共收到由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转付的由上级政府部门下拨的政府补贴款1,290万元。

港股万亿巨头大涨近10%

港股今天表现强势,恒生指数在此前连续4根阳线的基础上,进一步跳空高开,盘中涨幅一度逼近2%。

科技股和互联网股比较集中的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更猛,该指数盘中一度暴涨近4%。

多只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暴涨,其中京东集团港股涨势凌厉,盘中涨幅一度逼近10%。京东集团港股最近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较近期低位反弹幅度超过了20%。

除了京东港股外,港股万亿巨头美团盘中亦暴涨超过9%。美团此前走势疲弱,股价一度跌破200港元。网易涨超5%,快手涨超4%,腾讯涨超3%。

万国数据、明源云、百度集团、微盟集团等股票盘中亦大幅上涨。

阿里巴巴港股盘中亦大涨超过4%。

阿里巴巴近日发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业绩。业绩显示,报告期阿里巴巴收入为人民币4,064.30亿元(630.77亿美元),同比增长32%。若不考虑合并高鑫零售的影响,收入将同比增长19%至人民币3,677.44亿元(570.73亿美元)。

在此港股恒生科技指数大涨之前,隔夜美股中概股集体大幅反弹,京东美股暴涨10.29%,贝壳美股暴涨8.05%。

对于后市,机构怎么看?

光大证券指出,指数风险已经进一步得到释放,在成交额保持万亿之上的背景下,反弹行情或正在路上。操作上应回避前期涨幅较大,但并无业绩支撑个股。目前市场正处在业绩披露期,可寻找位置较低且业绩确定性高的标的进行跟踪。

国盛证券指出,年初以来,海外美股和A股都出现了一定调整,考虑到节前效应,春节前后或成为市场重要阶段性低点,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稳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建筑建材等传统基建,以及风电光伏等新型基建,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等消费板块。

民生证券分析,未来需求企稳回升的概率在增加,长时间维度上,价值跑赢成长具有方向确定性。但当下仍处于“预期演绎”阶段,市场新共识的凝聚需要时间。成长型投资者可以等待好的切换时机,价值型投资者也应该把握需求恢复中最确定的路径。

(文章来源:21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