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广发基金刘格菘:风格分化可能延续 2022年仍看好制造业龙头公司

1月20日晚,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发布了2021年四季报。刘格菘在季报中表示,风格分化的局面在2022年可能会延续,未来在光伏、动力电池、储能、面板、化工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等方向会有更多的世界级公司出现,资产配置依然以这些方向为主。

与三季报相比,广发小盘成长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没有变化,分别是晶澳科技、隆基股份、小康股份、龙佰集团、圣邦股份、亿纬锂能、康泰生物、京东方A、高德红外、健帆生物。但刘格菘在四季度增持了晶澳科技、小康股份等公司,减持了隆基股份、亿纬锂能等公司。

刘格菘认为,2021年风格分化的原因,一方面是“核心资产”经历过去几年时间的上涨,相对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高的历史分位;另一方面,周期、电力公用事业与新能源板块各自都有景气度向上的催化,周期性与资源型行业的景气度向上来自供需格局变化下的价格快速上涨,电力与新能源板块则受益于碳中和的大时代背景,景气度稳中有升。

刘格菘在季报中表示,风格分化的局面在2022年可能会延续。资产的潜在价值或是其对于一类资产的收益预期,取决于该类资产的业绩增速、增速的可持续性以及市场愿意给予此类资产的估值水平。在可持续增长的商业模式下,在资产业绩增速持续超预期的阶段,市场更愿意给予此类资产更高的估值水平,反之亦然。在当前宏观经济新旧动能的转换时期,不同资产处于不同的景气阶段,因此资产的分化表现是大概率事件。

2021年年初,刘格菘提出了“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的概念。展望2022年,他对于这个方向资产的成长持续性、盈利增速预期依然很乐观:已经建立了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龙头公司,其企业家领导力、产业聚集下的先进制造能力等因素打造的“护城河”在不断变宽,未来在光伏、动力电池、储能、面板、化工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等方向会有更多的世界级公司出现。他透露,资产配置将依然以这些方向为主。从供需格局出发,用产业的眼光去寻找优秀企业并伴随企业共同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 刘格菘 广发基金 风格 看好 制造业 公司 龙头 广发小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