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21天2.5倍 又一个九安医疗来了?

九安医疗之后,又一只个股正在飙涨……

21天飙涨2.5倍

3个月不到股价飙涨14倍的九安医疗尚在眼面前晃悠,中药龙头精华制药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篡位”。

自2021年12月22日,精华制药股价涨停开始,迄今短短的21个交易日,股价累计大涨246.83%。今天,精华制药再次录得涨停,至收盘时尚有8.1万手封单封死涨停,按最新收盘价20.81元计算,约合1.7亿元资金。

成沪深A股“涨幅王”

若是统计2021年12月22日以来的区间涨幅,精华制药246.83%的涨幅排在沪深A股涨幅首位。紧随其后的雅本化学,这期间涨幅为205.59%。

此外,精华制药还是这期间,沪深A股中录得涨停数最多的个股,达14个。龙津药业、九安医疗、翠微股份及开开实业等也录得10个及以上涨停。

股民们沸腾

精华制药如此凌厉的上涨态势,其股吧里的股民异常兴奋也就见怪不怪了。很多股民将其与九安医疗相比,认为其会是下一个九安医疗,也会成为10倍股。

而在东方财富人气榜上,精华制药目前高居第三位,且其近来基本维持在人气榜前5位。而当前排在第一的则是九安医疗。

中药、新冠药“双概念”

可以说,精华制药近期的暴涨,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其既蹭上了中药概念,又蹭上了新冠药概念。

精华制药于2010年上市,主营业务为传统中成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化工医药中间体、中药材及中药饮片、生物制药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而近来中药概念表现强势,概念指数自2021年10月29日创出阶段低点后,一路快速上行,一度涨幅超过30%。个股除了精华制药外,龙津药业、以岭药业、步长制药等近来也涨幅惊人。

除了是中药概念股外,精华制药还和近来超级火爆的新冠药概念扯上了关系,而这就得从其控股子公司森萱医药说起。

2021年12月22日,辉瑞“Paxlovid”获FDA批准,成美国首个新冠口服药。受辉瑞特效药影响,医药中间体一时成为市场火热追捧的概念。而森萱医药正是生产、销售Paxlovid系列医药中间体的一家企业。

尽管森萱医药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既不生产新冠口服药VV116的原料药,也不进行新冠肺炎原料药产销业务。但作为北交所上市公司,森萱医药涨幅更加惊人,2021年12月22日以来暴涨330.69%,期间多次录得30CM的超大号涨停。换句话说,说精华制药“母凭子贵”也都不为过。

游资炒作氛围浓厚

不过,从精华制药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自2021年12月22日股价暴涨以来,营业部席位显然扮演了重要角色。

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以来,精华制药前后有11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这期间成交额前十的营业部中,净买入额最多的是财信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证券营业部,为1.76亿元。

至于机构席位,期间仅6次上榜,在买入1.28亿的同时,也卖出了1.39亿元,即合计净卖出1192.83万元。

机构积极看好中药

而从机构角度来看,虽说近来中药已十分强势,但展望未来,仍有良好前景。湘财证券表示,政策支持是2022年中药行业发展的最大催化因素。需求端,医药行业的刚需特性和医药消费升级等因素共同支撑着中药行业需求平稳增长。政策端,促进中药守正创新、发展配方颗粒、医保及支付政策的支持、中药饮片可以继续加成不超过25%等形成一系列利好政策,为中药行业带来政策红利和新增需求。

而西南证券则从估值角度分析,认为中药板块估值已明显回落。从2015年后经历多年回调,当前中药板块PE(TTM)为34.2倍,和医药整体估值相当,处于中枢位置。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九安医疗 飙涨 精华制药 股价 涨停 中药 个股 迫不及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