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不一样的深圳楼市!新房凑热闹:花式营销、春节不打烊 二手房则冷冷冷

以往,农历新年假期一直是深圳楼市比较冷清的时段,但今年留深过年的人多了,除了逛街消费,新房也来凑热闹,深圳楼市也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新现象。

新房“内卷”:春节不打烊

“降温”可以说是2021年深圳楼市的关键词:二手房成交量大幅降减少,新房成交量虽然同比增加,但也是在供应大幅增加的背景之下完成,房企促销花样层出不穷。

相比往年,今年深圳多个楼盘的营销中心在春节假期正常营业,且还有花样促销活动,到访礼包、购房折扣、特价房源等层出不穷。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深圳都近20个新房项目营销中心正常开放或者提前在假期期间恢复正常营业。

在罗湖区木头龙片区,一新房楼盘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营销中心都会有工作人员值班。“前几年我都在深圳做新房项目,春节假期一般都放假,今年是第一次正常上班。”

“观望了大半年,今年准备出手买房,所以趁着春节假期四处看看,没想到今年春节这么多新房的营销中心都不打烊。”在罗湖木头龙,几位前来看房的购房者对记者说道。

除了正常营业,各楼盘也在花式促销。

宝安区某大型房企的在售新房项目,推出了春节赠送10万元家电礼包的活动,但仅面向公寓买家。

前述罗湖区木头龙片区一楼盘项目现场的销售经理陈先生表示,“新房去货压力大,公司也准备陆续推出一些促销活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深圳多个新房项目也在春节推出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包括30天无理由退房、首付分期最低1成起。不过,现场工作人员也提醒,“首付分期”只是给予买家筹首付款的缓冲时间,要结合自己资金情况在协议时间内付清首付余款。

有购房者向记者表表达出这样的期望:2022年深圳楼市会不会有更多的让利空间出现?

目前,持续加大住房供应力度已成为十四五期间深圳大力推进的重点事项,且在宅地“两集中”政策的执行下,预计2022年仍将延续2021年的新房集中放量供应的态势。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深圳潜在入市新房项目约144个,购房者选择机会更多。

没什么生意,中介“只好休息”

另外一边,二手房市场似乎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记者实地走访罗湖和福田区多地发现,多数二手房中介门店都与以往的春节假期一样,关门“休息”。大年二十八,在福田区八卦岭的工作多年的资深房产经理张乐丰(化名)还在坚守最后一班岗。他告诉记者,大年二十九开始就开始放假,正月初六才上班。“去年生意很差,春节也就休息一下,反正也没什么生意。”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2021年深圳共成交40699套二手房住宅,同比2020年减少57.3%,创下近15年来新低。成交量大幅减少,房产中介的“内卷”也在持续。那么,竞争到底有多大?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行业月人均网签0.07套,同比2020年的0.18套下降了61%,受二手房参考价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网签量持续走低,月度人均网签单量也随之不断下降。

面对年后的深圳二手房市场,张乐丰也有点不知所措,这或许也是深圳楼市参与各方目前的“心情”。“去年2月8日深圳出台了二手房参考价,很快就要满一年时间,应该会在节后迎来调整。”张乐丰在提醒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按照去年深圳二手房的走势,多数片区的参考价或许还将下调,现在买房要做好资金的准备。”

去年,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深圳、广州和东莞先后实施了二手房参考价政策。乐有家研究中心认为,去年二季度深圳二手住宅看房量及成交量均出现明显下滑,去年三季度看房量虽然出现一波回升,但成交量下跌的趋势丝毫未见好转,楼市观望情绪异常浓厚。而此时,广州、东莞也陆续推出了二手房参考价政策,虽然只是针对部分热点楼盘实行参考价机制,但依然对当地的二手楼市带来了非常沉重的打击,政策出台后当地二手住宅看房量及成交量都再一次出现明显下跌。

对于2022年深圳二手房市场,乐有家营销总裁贺玲预计,2022年深圳二手房市场会“不温不火”,部分月度会有一些回暖。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楼市 新房 深圳 春节 花式 营销 二手房 农历 冷清 消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