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史上最贵春节档?张艺谋《狙击手》率先“破冰” 8部新片中首个降低限价 最低30元

据中国电影报道微博2月6日消息,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狙击手》宣布自2月7日起下调所有版本结算价格至A类35元,B类30元(各降5元)

这也是今年春节档8部新片里首部降低限价的影片。

图片来源:官方海报

据红星新闻报道,票房结算标准为每人次票价。影片版权方、投资方、制片方和发行方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需状况,按照全国各城市票价水平,将城市分为两类,A类:一线城市4个,分别为: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B类:其他城市。

红星新闻记者从《狙击手》上映前发布的有关《发行通知》看到,票房结算标准为:A类40元/人。次,B类35元/人。次。《狙击手》最新发布的《通知》中,片方将两类结算标准各下调了5元。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总导演张艺谋曾接受白岩松采访。谈及新片《狙击手》在春节档遇冷,张艺谋无奈地说,为了冬奥会已经顾不上电影了,“排片比较惨”。

但随着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进行,“给张艺谋补张电影票”等话题被顶上微博热搜榜。4日晚,演员于和伟发微博:“就冲冬奥这开幕式也要走进电影院去支持张艺谋导演的《狙击手》!”一些观众更是连夜为《狙击手》“补票”。

2月6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猫眼专业版看到,《狙击手》排片占比相对前一天有所上涨,截至记者发稿时的排片占比为9.6%。目前该影片票房已突破2.2亿。

史上票价最贵春节档?不少观众有“情绪”

网友称,今年是“史上票价最贵”的春节档。有人分享,并不是3D电影的《四海》,在一些县城的票价突破100元;《长津湖之水门桥》在河北廊坊的票价在105元~135元;在北京耀莱成龙影城(马连道店),《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的一张电影票票价接近150元。相比于往年春节档均价的50元,今年春节档的电影票票价再次创了新高,不少观众明显也有了“情绪”。

“今年票价极其离谱,割韭菜呢”;“疫情开始之后,春节档全是55+起步,太贵了”……微博上,有网友抱怨。

对此,某影院从业者向每经记者透露:“春节的票价都要高一些,过两天应该会回落。”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档的平均票价为48.9元,2019、2018年和2017年的春节档票价则为44.7元、39.7元和37.8元。春节档票价呈连年上涨趋势。

“今年整体票价提升不少,一方面带动了春节档总票房的提升,但也造成了观影人次的减少。”新世纪影城泉城路店经理李言鲁坦言。关于观影人次的减少,李言鲁认为,因为2021年就地过年政策观影人次较高,而今年回乡过年的较多。“不过最大的变化,是以前的春节档都是合家欢的喜剧片和商业片为主,今年是主旋律影片领跑。”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张艺谋 降低 限价 狙击手 春节 影片 中国电影 微博 消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