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商务部:大力发展数字贸易 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商务部将持续推进服务贸易改革、开放、创新,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实施《“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落实好各项任务举措。

二是研究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数字贸易、技术贸易、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

三是探索服务贸易制度型开放路径,推动出台全国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四是持续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总结推广更多制度创新成果。

五是遴选试点成效显著的地区,升级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促进科技、制度双创新。

六是推进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提质升级扩围,完善基地管理制度和促进体系,落实支持基地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相关要点

商务部:去年服务贸易逆差大幅缩减主要有四点原因

商务部:春节期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冰雪消费迅速升温

商务部:中方将与俄方共同努力 全力落实此次元首会谈的重要共识和成果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关键词: 贸易 数字 商务部 大力发展 示范区 服务 新闻发言人 高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