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ETF追踪:旅游类暴涨 资金“抄底”科创50ETF

昨日(2月10日),沪指表现依然强势,然创业板指再度下杀,“宁王”盘中跌破500元,创去年10月12日以来新低。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场内股票型ETF净申购达36.67亿份,以当日净值计,净申购资金29.74亿元。其中,沪市股票型ETF净申购18.71亿份,深市股票型ETF净申购17.96亿份。

旅游ETF领涨

数据显示,昨日场内股票型ETF中,旅游、畜牧养殖ETF涨幅靠前,其中,旅游ETF涨幅4.38%,排名第一,该基金当日也获得0.04亿份净申购。

科创50ETF申购最多

昨日净申购金额最多的为科创50ETF,净申购金额6.23亿。此外,创业板50ETF和创业板ETF易方达也获申购居前,净申购金额依次为6.01亿元和3.61亿元。

沪深300ETF遭赎回

数据还显示,10日净赎回金额最多的场内股票ETF为沪深300ETF,赎回金额7.39亿元,中证500ETF紧随其后,赎回金额1.91亿。

机构看后市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海外央行正处于最鹰派的时候,但黄金已经开始对不断升温的加息预期钝化,美元指数近期再次拐头大跌,2018年最后两次加息时,金价已经基本不受影响了,基于我们对经济周期的认识,美联储紧缩窗口已经十分有限了。即使是1995年、2001年、2002年、2011年这种熊市,指数在1月大幅回撤后,依然能在后续出现一波中线行情。同时,商品在继续上涨,A股还没到量价齐跌的阶段,在资金季节性流入、技术性超卖与价格端的三重支撑下,A股后续有望开启反弹,建议超配,重点关注大盘股以及小盘里过去几年尚未大涨的标的。

招商证券认为,短期市场的走势的主要影响因素是市场情绪和流动性,技术指标是短期市场走势的重要参考依据。趋势指标、资金势能指标好比股市中的“矛”,而压力指标和支撑指标则是股市中的“盾”,二者相互制约同时也彼此转化。从筹码分布看,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上的获利盘占比均已经接近最近1年以来的最低值尤其是创业板指的获利盘占比已经从3月前的66.02%降至24.06%。对市场支撑位的分析,招商证券也发现上证指数、沪深300均已经接近前期的5个支撑位(尚未突破),创业板指已经突破了其中2个支撑位。考虑到部分指数的当前跌速依然较大,无法迅速企稳,但从存量资金筹码的分布来看,当前市场的下探空间应该已经很有限。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ETF 旅游 抄底 科创 50ETF 资金 暴涨 股票 沪指 强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