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没有冰墩墩别着急!就在钞票里藏着 央行官宣再次预约

北京冬奥会赛事如火如荼,相关周边产品销售也十分火爆。

据央行微信号消息,去年11月、12月,央行相继发行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简称“冬奥币”)和纪念钞(简称“冬奥钞”)。

2月11日22:30“冬奥币”“冬奥钞”再次预约即将开启!

据悉,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共同承担,不过,每家银行负责的发行区域各有不同。

例如,中国银行承担冬奥币、冬奥钞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深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西藏自治区、重庆市等12个地区的预约发行工作。

冬奥币、冬奥钞预约期为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至2月13日(星期日),各地预约开始时间参见承办银行网站。

冬奥币、冬奥钞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人预约兑换限额分别为20套

公众在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冬奥币、冬奥钞现场预约、兑换、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的,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现场预约、兑换、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中国人民银行将对冬奥币、冬奥钞的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本次在两家以上承办银行网点重复预约冬奥币、冬奥钞的公众,以及此前普通纪念币发行时有重复预约记录的公众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

公众可在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24时后登录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结果。

特别惊喜!纪念钞上有“隐藏版”冰墩墩

据北青报报道,“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票面正面面额数字的下方,透光观察的话,能看到冰墩墩图案的多层次水印。所以,没有抢到‘冰墩墩’的市民,不妨抓住这次机会,解决‘一墩难求’的困扰。”央行有关人士提醒。

记者举着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对着灯光观察,一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清晰可见,它正踩着单板奋勇滑雪,十分可爱。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周边产品 北京冬奥会 如火如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