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惊呆!“券商一哥”竟买了80亿定存 虎年首只新基金募资失败 一类基金却提示溢价风险!啥信号?

募资224亿,转头买了80亿定存

券商一哥“骚操作”惊呆股民

2月11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已与华夏银行签订了存款业务,购买三笔固定期限存款,合计80亿元

中信证券均选择了保本的收益类型,预计年化收益率/存款利率均为2.28%,预计收益金额合计为3660.67万元。

有投资者笑称:“中信证券可以躺赚3660.67万。”也有投资者评论:“难道是不看好股市,把钱存银行做定期了?”

新能源基金年内首现募集失败

A股市场农历虎年剧烈调整,不仅使得新基金“开门红”落空,发行市场持续冷清也最终导致今年首只募集失败的基金诞生。

2月12日,中银国际证券发布关于中银证券国证新能源车电池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

公告中称,中银证券国证新能源车电池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59756,以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1677号文准予注册募集,并已于 2021 年 11 月 12 日开始募集。

截至 2022 年 2 月 11 日止,本基金的募集期限届满,本基金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本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

“该只ETF批文获批日是去年5月12日,根据相关监管规定,新基金获批之后最迟6个月内启动发行,而该基金的首发日期时间为11月12日,可以说是到了最迟发行期期限。”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新基金成立门槛为2亿元,对于ETF而言还需要满足上市的最低持有人户数要求,对于规模不是特别小的基金公司而言,募集2个亿也不是难事,可能是公司有其他的考量因素,比如考虑发行时点或是优先发行其他产品,因此推迟了该ETF发行。而年初市场行情低迷,新基金发行最长募集期不能超3个月,该只ETF在发行期满依旧未能满足成立备案条件,只能以发行失败告终。”

“目前市场行情不佳,不少新基金面临发行成立的难题,事实上,近期很多启动发行的ETF是批文快到期的被动选择。加上基金管理人或对后市走势存不确定性,也没有选择保成立,而是顺其自然,让其发行失败。”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判断。

还有基金公司人士认为,ETF发行非常依赖市场表现,而近期A股市场持续调整,新能源、医药等此前的热门赛道轮番跳水,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认购意愿。

平均涨幅近18%,这类基金火了

虎年来,与股债关联性较低的公募REITs持续走出独立行情,11只已上市公募REITs开年以来平均涨幅超过17%,部分公募REITs涨幅更是突破30%,可谓大类资产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随着公募REITs二级市场价格不断走高,近期部分公募REITs开始采取停牌并对外发布风险提示的举措,提醒投资者关注潜在的溢价风险。

公募REITs开年平均涨幅接近18%

数据显示,截止2月11日,已经上市交易的11只公募REITs开年以来不到30个交易日的时间,平均涨幅达到17.76%,其中,富国首创水务REIT涨幅高达36.60%,红土盐田港REIT涨幅也突破30%,博时蛇口产园、建信中关村、华安张江光大在内的三只公募REITs涨幅亦超过20%。

作为一类底层资产较为稳定的产品,公募REITs二级价格不断上涨必然会摊薄其潜在的分红收益率,一些近期涨幅较高的公募REITs也频频对外发布交易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注意潜在风险。

低估值板块表现有望持续

这些基金表现抗跌

从目前业绩排名靠前的抗跌基金来看,多数基金的投资方向分布在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以及港股市场,这些方向也是今年股市结构性收红的方向。对于这些板块的持续性,多位基金经理表示,长期来看低估值板块持续表现或优于高估值板块。

嘉实基金李欣看好后续金融、地产板块的持续性,他认为政策端对地产的影响已经相对见底,经过相关政策调整后,地产会往更健康方向发展。

此外,地产政策的调整对银行板块也会形成利好,因为去年市场情绪担心相关地产公司的表现,会造成银行坏账提升,进而对银行板块估值造成了压力。

中庚基金也表示,A股方面,从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权益类资产尽管结构分化显著,但被低估的部分其风险补偿足够高,从未来2-3年周期角度考察,对这类投资性价比高的资产持看法更为积极,后续关注受益政策“稳增长”落地的低估值领域,如银行、地产、能源资源以及有色金属加工、电力、公用事业等顺周期、价值风格领域内的机会。

一周20大牛熊股:

数字货币与基建板块强势领涨,

最熊股5日蒸发116亿元

虎年首个交易周,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回暖翻红,创业板指继续回落。

截至2月11日收盘,沪指报3462.95点,周涨3.02%,深成指报13224.38点,周跌0.78%,创业板指报2746.38点,周跌5.59%。

具体来看,64%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443股周涨超10%,212股跌幅超10%。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数字货币发力上攻,基建板块掀涨停潮

本期牛股榜中,恒宝股份(002104.SZ)以61.1%的涨幅占据榜首,元隆雅图(002878.SZ)、浙江建投(002761.SZ)、保利联合(002037.SZ)等10股当周涨幅均达50%以上。

受政策面利好持续提振,数字货币板块当周发力上攻,6股登上牛股榜,涨幅均逾34%。

其中,恒宝股份近10个交易日收获8个涨停,金财互联(002530.SZ)股价也走出4连板。消息面上,2月8日,《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提出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制;《关于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亦于2月11日公布,提出积极推进城市副中心开展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

同样受益于政策加码,基建板块当周表现亮眼,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浙江建投5连板,保利联合8连板,重庆建工(600939.SH)、冀东装备(000856.SZ)则分别实现5天4板和8天6板。

近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力争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也于日前出台,部署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央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的通知》,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

基建板块涨势强劲,国盛证券认为,叠加行业信用环境趋于改善,基建项目推进有望加快,行业景气有望改善,板块迎估值提升动力。国海证券也表示,房地产与基建有望开启新一轮的稳定增长。

4倍大牛股大跌蒸发过百亿

业绩预减多股下跌

当周18股跌超20%,其中雅本化学(300261.SZ)领跌,周跌幅44%,紧随其后的是国科微(300672.SZ)、左江科技(300799.SZ),分别周跌32.87%、31.70%。

本期“最熊股”雅本化学前段时间备受市场追捧,其股价自去年11月起连续飙升,截至1月28日,区间涨幅累计达433%。

其大涨的原因是,市场上有消息称公司研发生产的医药中间体卡龙酸酐可用于辉瑞新冠口服药的生产。雅本化学一再澄清与辉瑞公司的关系,深交所也数次下发关注函,但仍未按住股价上涨势头。雅本化学被称为2022年第一只“妖股”。

因股价严重异动,雅本化学已经在2021年12月29日、2022年1月17日两度停牌核查。

2月6日,雅本化学公告称,与辉瑞公司无任何业务接洽与合作,未向辉瑞公司供应卡龙酸酐产品。2月7日复牌,雅本化学开盘直接一字跌停,随后开启大跌模式,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雅本化学2021年业绩不及市场预期,预计去年度扣非净利润1.42亿元至1.62亿元,同比增长-1.54%至12.33%。

进入业绩预告披露期,当周7家公司因业绩预减致股价下挫而落入熊股榜,跌幅均在20%以上,其中*ST长动(000835.SZ)累计跌20.99%。

*ST长动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净利润亏损2.35亿元至3.5亿元,全年营业收入预计为180万元至230万元,2021年末净资产为-7.5亿元至-11亿元,上述三项指标均触碰了退市红线,或在年报正式披露后终止上市。截至2月11日收盘,*ST长动总市值跌剩4.67亿元,为A股市场倒数第二名。

(文章来源:21财经)

关键词: 券商一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