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供不应求、库存低位 稀土产业链涨价预期浓厚

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2022年02月15日稀土价格指数为426.8,较14日上涨6.2点,续创历史新高。

新能源汽车、风电、工业电机、变频空调等新兴领域需求旺盛,大型磁材企业订单增加明显,普遍接满。供给增量有限,供需矛盾突出,产业链涨价预期浓厚,呈现下游库存不高,上游惜售的局面,涨价趋势已经形成,且难以扭转。行业库存处于历史低位。机构分析指出,新能源汽车、工业节能电机、风力发电等低碳需求全面打开,需求迅速增长。供需格局重塑,紧平衡推动稀土价格维持高位。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正海磁材已成功开发出国际领先的54UH、50EH和44AH钕铁硼系列产品,公司的节能及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全球销量前十大汽车制造商中已有九家实现量产或定点。

宁波韵升已掌握调控重稀土元素在磁体中分布的晶界扩散技术、磁体中重稀土减量化控制技术等,与前10大主驱电机厂中的6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成功进入到比亚迪等主流终端客户的供应链。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稀土产业 中国稀土 历史新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