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多空博弈 注意仓位控制

【盘前解读】

周三因为海外摩擦缓和而早盘集体高开,随后也是保持一个相对强势的震荡行情。但午后盘面分化逐渐加大,指数出现小幅回落,创指一度翻绿,说明目前市场承压较重,还有继续盘整消化的需求。

盘面上,个股整体氛围偏于温和,3700多家红盘拉升。板块中的新老基建表现强势,一方面表现出当前盘面高速轮转的特点,另一方面则是符合我们前期观点,该方向存在趋势性机会,后期也继续保持看好态度不变。同时,考虑到未来通胀压力和局势紧张的因素,农业避险可适当关注。此外,继续保持前期热点方向,低位低估值优质个股和数字经济。

技术面上,沪指反弹受到上方压力带的阻制,触及18日线后震荡回落;创指虽然超跌反弹,但是昨日反弹力度明显减弱。而且市场连续两天的拉升都未能出现有效放量,说明当前资金的态度也是偏于保守,后期若市场补量不足,则还有反复的可能。对此,我们建议用仓位控制风险,保持5成左右,耐心等待更好的上车机会。

策略上,昨日盘面看起来温和,但跟港股一比,还是相形见绌了。再加上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场内的空头压制较重,接下来的多空拉锯中,空头占据上风释放抛压的可能性较大,所以短线上暂时以谨慎为主。操作上,暂不宜着急追涨,重点关注二次回踩充分后的介入机会。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月CPI同比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PPI同比涨9.1%,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行。统计局指出,1月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猪肉价格下降41.6%,降幅扩大4.9个百分点;煤炭、钢材等行业价格走低,带动工业品价格整体继续回落。

【短线热点】

据悉,腾讯推出了一项全新业务XR(扩展现实)业务,并于日前在内部开启跨部门调岗。腾讯称XR业务是公司为应对全真互联网而大力建设的全新业务,目标是在行业领军人物的带领下打造世界一流的硬科技团队,争夺硬科技时代的下一张门票。同样在近期,XR头部企业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拉卡拉,以及蓝色光标作为基石投资人发起设立的蓝图海兴基金。海外方面,高通日前宣布,将在欧洲开设专注于XR研发、工程和关键技术开发领域活动的扩展现实实验室。

据民航局介绍,今年春运前30天,日均保障各类飞行11322班,较2021年春运同期增长24%;共运输旅客2789.6万人,增幅为28.6%。关于票价,国家统计局表示,节前出行飞机票同比上涨20.8%。吉祥航空近日也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今年春节期间较2021年上涨约30%;若国内维持现有状况,整个春运特别是后半程情况较去年预计有大幅好转。

【欧美股市】

美东时间2月16日16:00(北京时间2月1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54.57点,跌幅为0.16%,报34934.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下跌15.67点,跌幅为0.11%,报14124.0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3.94点,涨幅为0.09%,报4475.01点。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06%,报7604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21%,报6965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28%,报15370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