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赵诣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发声 详解新能源、消费等热门赛道的投资机会

开年以来市场调整明显,尤其是不少热门赛道跌幅较大,让不少投资者有些担心,近日,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明星基金经理开始发声,比如赵诣、孙芳、姚志鹏、王园园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不仅针对部分热门赛道给出具体的分析,有的还给出具体的投资建议。

农银汇理赵诣:重点看好补短板的高端制造以及碳中和下的新能源方向

农银汇理赵诣因在2020年包揽公募基金业绩前三名而被广大投资者所熟知。针对开年以来市场的持续回落,赵诣表示:“调整的原因一方面是美联储加息甚至缩表担忧升温、美债利率大幅上行、美股尤其是科技股大跌,持续拖累国内风险偏好。另一方面,年初场内增量资金流入放缓,叠加公募拥挤度高,也导致机构重仓的景气成长赛道调整尤为显著。”

“但整体来看,当前导致市场调整的负面因素已在逐步消退,市场有望迎来一波修复行情。结构上,‘稳增长’、边际‘宽信用’下,调整较深、拥挤度压力释放较为充分、且景气依然向好的科技成长已处于底部区域,也将迎来修复窗口。” 赵诣继续说道。

此外,赵诣表示,未来重点看好补短板的高端制造以及碳中和下的新能源方向,首先,在补短板方向上,科技产业政策层面更加强调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科技制造领域的投入将持续加大,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北斗为主的补短板的高端制造方向;其次,“碳中和”势在必行,能源电力行业是突破口。从能源变革角度来看,风光是未来电力生产侧主力军,逐步迈向存量替代阶段;电网侧方面,碳中和转型支撑,助力能源结构转型;用电侧方面,车辆全面电动化,推进碳中和。

上投摩根孙芳:新能源赛道,2022年比较看好偏下游

孙芳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管理公募基金时间超过10年的投资老将。近期她也谈到了市场的风险和机会。

孙芳表示:“基于之前的经济判断,我认为有三个方面需要注意,一是政府跨周期或逆周期的调整政策的节奏与力度;二是现在疫情仍有反复,也将会对消费、生产、物流等经济活动带来不确定因素;三是需要关注产业政策的变化。”

而在谈到新能源赛道时,孙芳表示:“在目前的时间节点,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机会大于挑战。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中,2022年的产业环境对中下游来讲相对有利,比较看好偏下游,阶段性看好上游。主要是因为上游阶段性的原材料短缺,以及产业链下游的高壁垒构建。”

“最后,我们应该看到‘碳中和’是一个长期的进程,在关注风险的前提下,未来3年~5年,与之相关的产业链上下游都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孙芳继续说道。

嘉实基金姚志鹏:现在或许是做成长的好时机

姚志鹏在近期也分享了其对于市场的看法。他表示:“市场会慢慢回归成长,成长有很多,越稀缺才是好的成长,比如新能源汽车、军工,都是短期业绩好且未来中国相对比较稀缺的资产。如果行业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现在或许是做成长的好时机。”

同时,针对近期新能源板块波动大,姚志鹏还分享了三点投资建议。他表示:“一,建议投资者在确认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前提下,保持一定的底仓在场,不要一把全入,分批、回调买入也许是更好的选择;二,可以选择定投,平滑成本,长期参与;三,配置一些债券基金,或者波动率相对较小的投资全市场的基金,做好均衡配置。”

富国基金王园园: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精于消费赛道的王园园,近日也持续向投资者输出自己的观点。2月12日,王园园表示:“虽然年初以来市场的调整给持有人带来了阶段性的损失,但我仍然认为,需要给大家一些信心,我们的目的其实很纯粹,就是希望投资者朋友们能够赚到钱。”

“消费在经历了2021年以来的调整后,从去年四季度已表现出一定的相对收益,在经济‘稳增长’定调,以及国内消费升级、消费创新的发展背景下,我认为消费板块是积极可为的。”王园园说道。

仅仅一周之后,2月19日,王园园再次发声表示:“我们依然认为,新能源的产业趋势是长期向好的,市场空间也较大,随着近期市场的调整我也将积极寻找市场回调带来的投资机会。而在市场的不理性回调之后,新能源板块乃至整个成长板块在这周也迎来了一定的回暖。”

“当前,随着美国加息节奏逐渐形成一致预期,并且,在流动性逐渐宽松且‘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的背景下,经济有望企稳回升,许多基本面良好但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板块,在市场情绪转暖的情况下,是有望迎来反弹的。”王园园进一步说道。

相关报道

最新曝光!顶流基金经理“隐形持仓”来了 这几只股被大手笔买入

重要信号!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调高申购限额 这只白酒基金放宽限购100倍

“大满贯”基金经理蔡目荣:2022年A股暗藏“稳增长”主线 金融地产或站C位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基金经理 投资机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