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一天飙增470亿!葛兰又成为“兰兰”了?

一度跌的让人肝颤儿的医疗基金,正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就连葛兰都被基民重新称呼为“兰兰”。这一次会应验投资大师邓普顿说过的,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吗?

医药板块全面爆发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反弹,创业板指更是上演反包,收盘大涨2.58%。至于反弹先锋,那就非医药莫属了。从概念板块来看,今天涨幅靠前的几乎被医药包圆了,包括CRO、体外诊断、新冠检测、新冠药物、精准医疗、基因测序等等。

CRO创回撤后最大反弹

尤其今天涨幅第一的CRO概念,24只概念股有22只收涨,9股涨超5%,诚达药业更是录下20CM涨停,板块市值一天增加472亿元。而自2月14日开启反弹以来,至今CRO概念指数已累计上涨15.7%,创下2021年四季度回调以来的最大一波反弹。

自2021年10月8日盘中CRO概念指数创出2614.26点后,CRO便一蹶不振,按今年2月11日盘中的最低点1778.76点算,不到4个半月,回撤高达32%。这期间的2021年11月9日至2021年11月26日,CRO概念也出现过一波像样的反弹,当时的累计涨幅为14.78%。

葛兰又被称作“兰兰”了

虽说近来CRO板块反弹喜人,但一想到之前那一去不回头的跌法,还是让不少投资者,尤其基民后怕的。

这从市场上较为热门的3只医疗基金近期遭遇的回撤幅度上便可深切感受到。葛兰的中欧医疗和吴兴武的广发医疗均创下了新的历史最大回撤,而赵蓓的工银前沿则非常接近历史最大回撤。

不过,自2月11日开始,很多医疗基金开始触底反弹。拿上述3只基金来讲,自2月11日以来,按最新估算净值计算,反弹幅度均超过10%,葛兰的中欧医疗为10.77%,赵蓓的工银前沿为10.63%,吴兴武的广发医疗为12.67%。

这一前一后的变化,基民们的态度也是180度大转弯。拿葛兰来讲,之前净值疯狂下跌的时候,中欧医疗吧里那可是骂声一片。而随着近来净值的回升,基民们的骂声少了,甚至有基民表示,又可以叫兰兰了。

有三方面因素释然

至于说,近来CRO板块的强势,包括今天的大涨,是何原因导致的呢?综合目前市场观点来看,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此前CRO板块经历了大幅回撤,估值压力得到明显改善,加之近来A股也处于反弹向上的态势,板块就得到了资金的青睐。

二是,此前CRO板块受“未经核实名单”事件影响跌幅较大。但在美国白宫最新的表述中,并未提及此事,反而强调要投资扩大产能、鼓励新技术投资等。

三是,此前CDE(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分布了一份征求意见稿,旨在鼓励研究和创制新药,以及加快创新药品的审评速度。

机构积极看好医药

随着医药股的反弹,市场众多机构也开始纷纷唱多表示,医药股虽然在短期内依然承压,但长期已经迎来布局机会,尤其是一些龙头公司在经历无差别暴跌后,估值已经颇具优势。如国信证券就明确表示,医药行业全年很可能走出先抑后扬的趋势,建议上半年低位布局。

但也有机构认为,医药股仅是反弹,长期趋势还不明朗。如安信国际提醒投资者,生物医药在经过前面的连续大跌后迎来空头回补,全线大幅反弹。但这种以急跌引发的反弹动力可能不会持久。对于抄底的资金而言,对那些基本面较为一般的板块出现较大反弹后,可以考虑适当的锁定获利。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医药板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