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揭秘本周聪明钱!“黑天鹅”突现 抄底主力惨遭“剁手” 一类赛道股秒变香饽饽!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外围风云突变

抄底主力遭暴击

受突发的俄乌局势影响,上周潜入抄底的主力资金遭遇暴击。沪指快速回调再度失守5、10、20日均线。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在上周短暂净流入之后重归净流出,净流出金额达到517.44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3天净流出2天净流入,其中周四俄乌局势恶化当天净流出金额高达457亿元,创出了近半年单日净流出金额新高。不过,周三的净流入金额也较高,达到125亿元,也创出了近半个月净流入金额新高。这表明受外界消息影响市场分歧巨大,主力资金还是以避险为主。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处于中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光伏概念股再迎春天

大金融个股拖累股指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上周微幅增加为192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大幅增加为604只,这显示主力资金积极避险,从多数个股中撤退。

净主动买入方面,和上周类似,赛道股又重回巅峰。本周主力资金的关注重点全部落在了光伏概念股之上,中环股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占据前3名,其中中环股份被净主动买入超过22亿元居首。值得注意的是,稀有金属及黄金股也比较受关注,或与国际局势导致大宗商品动荡有关。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本周净主动卖出方面,和上周一样大金融个股继续遭到净主动卖出,中国平安被净主动卖出超过36亿元居首,平安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大块头拖累股指。同时,7连板周内暴涨32%的宁波建工周五终于跌停,被净主动卖出29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国防军工行业独红

计算机行业遭遇重压

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国防军工这1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较上周大幅减少,净流入金额也较低,仅为5.9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计算机行业遭到重压,净流出金额高达221亿元。此外,建筑装饰行业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00亿元,达到了148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反弹创近1个月新高融资客反手吸入大金融个股

在2月18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略微反弹,创出了近1个月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从融资客本周的操作来看,融资买入的标的比较倾向于主力资金不感冒的大金融个股,中国平安、东方财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都被反手融资净买入。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贵州茅台周内跌近6%失守1800元关口,但是融资客非常看好其未来走势,融资净买入了10亿元遥遥领先。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反而有“打短差”的味道,集中融资净卖出反弹明显的赛道股,新能源概念、光伏概念等比较集中。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主力资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