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以前每天只能买3万 现在可买100万!去年业绩翻倍的冠军基金 你会跟吗?

2月26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公告称,明星基金经理崔宸龙管理的两只基金都放宽大额申购。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基金由额由3万元调整为100万元,前海开源新经济基金则由5万元调整为100万元。

在这其中,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基金是去年的股票型冠军基金,前海开源新经济A基金则位列第二。这两只基金同时大幅放宽大额限购,释放了什么信号?

冠军基金一口气放宽限额超30倍

2月26日,前海开源发布公告,旗下两只基金将大幅放宽大额申购,放宽至此前的20倍及以上。

根据公告,从2月28日起,前海开源基金将调整前海开源公用事业的大额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业务限额,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该基金份额的最高金额由原来的3万元(含)调整为100万元(含)。同时,也是从2月28日起,前海开源新经济基金的大额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业务限额将从原来的5万元调整至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基金都是前海开源的明星基金经理崔宸龙管理的,并且在去年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21年,前海开源公用事业以119.42%的回报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拔得头筹,而前海开源新经济A则以109.36%的年度收益紧随其后,崔宸龙也由此成为2021年股混“双料冠军”。

优秀的业绩自然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涌入。于是在去年7月,前海开源基金发布公告称,将前海开源公用事业的大额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业务限额由调整为10万元,9月又进一步下调至3万元;去年7月底也将前海开源新经济基金的大额申购上限调整至5万元。

崔宸龙图片来源:前海开源官网

今年以来由于新能源板块的估值回调,这两只基金的净值也受到影响。截至2月25日,前海开源公用事业今年以来的业绩回报为-14.21%,而前海开源新经济A的业绩为-8.21%。不过近半个月以来随着板块回暖,相关主题基金的净值也在强势反弹中,前海开源新经济A本周净值累计上涨5.35%、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则大涨4.31%,都有不错的表现。

释放了什么信号?

包括崔宸龙在内,今年以来已经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放宽了所管理基金的大额申购,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

例如,早在今年农历春节前夕,张坤、朱少醒等行业“顶流”就率先放宽了所管理基金的大额申购。紧接着,包括刘格菘、林英睿、郑澄然等在内的明星基金经理也相继放开大额申购上限。

2月以来,则有越来越多的基金产品宣布放宽限购或者恢复大额申购。仅在2月14日当天就有包括建信基金、大成基金、安信基金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称将放开或者取消大额限购。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24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明星基金经理乔迁管理的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基金(LOF)恢复接受十万元以上申购(含定投)、转换转入申请,公告还指出“导致暂停大额申购的因素已消除”。

这些调整以及基金公司的对外发声,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公司和基金经理对于未来投资机会的看好,也是向市场传递出积极的信号。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公用事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