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风云诡谲 注意规避高位

【盘前解读】

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一方面是因为指数上方承压较重,另一方面也是周末消息面不确定因素太多,资金态度偏于谨慎。总而言之,现在市场受到国际局势影响而反复震荡,盘面不稳,短期注意保持快进快出,不要过于恋战。

盘面上,个股普涨,医药、电力、钢铁等涨幅居前;煤炭、石油、军工等跌幅居前。从板块涨跌幅可以看出,当前盘面热点高速轮转,资金明显青睐超跌方向。近期无论是军工、黄金、天然气还是医药、半导体等,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超跌。目前资金不断轮转寻找超跌标的,已经表露出其本身避高就低的态度,所以接下来操作中一定要注意规避高位风险,以免跟风接盘。

技术面上,沪指放量下跌,缩量反弹,上方抛压盘压制明显,短期内反复震荡试探的可能性较大。而且【抄底逃顶】指标日线级别仍处于空头状态,小分时指标在红绿之间反复横跳,指数盘整需求强烈,近期尽量多观察市场延续性。

策略上,周末外围因为俄乌谈判而普遍大涨,但就目前来说,该事件并没有出现明确的解决方向和预期,如果后面打起了拖延战,那么对于A股也不是什么好事。虽然接下来因为重要会议我们这边的维稳需求比较强烈,但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国际争端不平息的情况下,市场本身风险性还是偏高的。因此操作上建议关注逻辑更为坚挺的光伏等替代性能源以及低位蓄势的优质标的。

【消息面】

经济日报发表评论表示,“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资本市场闻风而动,要警惕有人借着“东数西算”的旗帜蹭热点、炒概念甚至进行利益输送。部分企业明显含“数”不够、“算”量不足,当前业务基础并不足以支撑相关股价的大幅上涨。还有个别公司声称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设有业务节点,帮助企业修建专业的“信息高速公路”,却在股票接连暴涨后即上演股东精准减持戏码,引得监管部门“侧目”。对于试图从“东数西算”政策红利中分羹的投机炒作行为,投资者还需多留心眼,不要心存侥幸,被乱花迷了眼。

【短线热点】

近日发布的《河南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明确争取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据不完全统计,在十多个省市发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均提到数字人民币。

俄国出兵乌克兰,俄乌局势动荡进一步加剧。据报道,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氮肥出口国,世界第二大钾肥出口国,磷肥出口量居世界第三位,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将影响全球化肥供应。据报道,乌克兰国家农科院院长表示:“目前乌克兰氮肥短缺近200万吨,欧洲氮肥短缺更是高达约700万吨。”。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形势或对国内化肥供需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欧美股市】

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834.92点,涨幅为2.51%,报34058.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1.03点,涨幅为1.64%,报13694.6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95.95点,涨幅为2.24%,报4384.65点。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大涨3.92%,报7489点。法国CAC40指数大涨3.55%,报6752点。德国DAX指数大涨3.67%,报14567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冲高回落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