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情绪扰动峰值已过 A股震荡筑底 春播行情正当时?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海外地缘政治冲突放缓,情绪扰动的高点基本过去,在稳增长政策不断见效以及宽松周期的支撑和提振下,随着两市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市场震荡筑底过程有望缩短,春季行情仍有基础,逢低仍可考虑战略配置。

上周五指数冲高回落,但周末海外市场走势良好,所以并没有多少情绪的影响。指数开盘下探后迎来回升翻红,但分化依然严重。整体看,上周之后,目前没有明确的热点,所以市场炒作的方向并不明确。受益于地缘冲突的影响以及油价的上涨,油气板块是表现的为数不多的板块之一。

上周以来,市场呈现几个热点,或对接下来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一方面,海外情绪影响高点已过。无论是此前的美联储加息预期还是俄乌冲突的地缘政治影响,市场阶段走低下,情绪干扰的最高点基本过去;另一方面,两市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这是个积极的信号,市场结束了一个月左右的成交量低迷的状态,上周后半周连续突破万亿,至少表明连续调整之后,市场做多的热情开始逐步回升,这对市场震荡筑底的提振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此外,赛道不次第表现,活跃性有所提升。此前赛道股整体调整,市场活跃性较低,近期成长板块多次表现,对市场活跃性有所刺激,一旦出现赚钱效应,增量资金入场的概率或将加大。

因此,在没有实质性利空的当前,随着海外影响的减缓,在国内基本面和流动性的支撑和提振下,市场继续走弱的概率较低。更多的,随着重要会议的即将召开、市场增量资金回流趋势也有望提振,指数震荡筑底的周期可能缩短,仍是战略投资者考虑逢低配置的好时机。

所以,对于午后以及本周的市场,我们首先应该关注市场成交量的释放是否持续,其次还是要留意活跃性能否保持。而机会方面,在重要会议的预期下,稳增长或仍是市场的主基调,此前上涨之后整理的基金等板块,逢低还可适当跟踪。此外,对于高景气的品种,景气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不追高的前提下,耐心等待回落的低吸时机,尤其是业绩增长的超跌标的,在当前环境下,仍有一定的稀缺性。

总体上,我们对行情并不悲观,当前市场有压制也有支撑,市场仍将保持结构性行情,在反弹共振以及放量杀跌之后,反复震荡筑底仍是主基调。目前市场仍处于“倒春寒”阶段,但向下空间并不大,区间反复磨底还有时,在这个阶段,价值和成长或有交替表现,但趋势性行情概率较低。低估值以及稳增长板块持续跟踪下,超跌的高景气成长股,当前性价比凸显,连续调整后也可考虑逢低配置。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