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IMF警告乌克兰战争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上周五以及刚刚过去的周末,海外市场聚焦国际油市以及公司动态。国际油市方面,美国称正与欧洲盟国讨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美国汽油价格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公司动态方面,国际油价涨势太猛!“股神”巴菲特再出手:连续三天扫货西方石油;特斯拉获准在德国生产电动汽车;壳牌廉价买进一批俄罗斯原油;美国运通暂停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所有业务。此外,IMF警告乌克兰战争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路透:美国称正与欧洲盟国讨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日表示,美国和欧洲盟国正在探讨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问题,白宫与国会各关键委员会协调,推进各自的禁令。

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周日表示,尽管欧洲依赖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但在过去24小时内,欧洲对禁止俄罗斯产品的想法变得更加开放。

该消息人士称,白宫还在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讨论可能的禁令。

CNBC:美国汽油价格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周日汽油价格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俄乌局势引发的原油供应担忧加剧了对加油站消费者的影响。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日一加仑汽油的全国平均价格达到了4.009 美元,这是自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汽油价格一直在快速上涨。消费者比一周前支付了40美分,比一个月前支付了57美分。

在某些地方,消费者支付的费用要高得多。加州现在的平均价格是每加仑5.288美元。

石油的基本成本占美国消费者汽车加油成本的50%以上,美国石油的交易价格处于 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路透:IMF警告乌克兰战争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六表示,预计最快下周将乌克兰申请的14亿美元紧急融资提交执董会批准。

IMF声明表示,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推动能源和谷物价格上涨,造成一波超过100万人的难民潮涌向周边国家,同时引发了对俄罗斯前所未有的制裁。

“当前的战争和相关制裁措施也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IMF警告,许多国家已经面临高企的价格压力,而本次危机对其通胀和经济活动正带来不利的冲击。

CNBC:国际油价涨势太猛!“股神”巴菲特连续三天扫货西方石油

就在大约一周前,“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还在致伯克希尔公司股东年度信中抱怨称,在股市中“几乎找不到让我们兴奋的东西”。然而,一份当地时间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随着油价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伯克希尔正在加大对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的押注。

截至周五,伯克希尔持有这家石油巨头9120万股普通股。以56.15美元的周五收盘计算,价值51亿美元。西方石油公司股价上周五上涨18%,上周累计上涨45%,创2020年6月来最大周线涨幅。

根据SEC文件,上周三、周四、周五连续三天,伯克希尔公司在投资组合中增持了6100万股的西方石油的股票,买入价格从47.07美元到56.45美元不等。

另外2900万股是在今年(上周二之前)买入的。根据伯克希尔的13F文件,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并不持有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

总体而言,伯克希尔仅持有西方石油公司约9%的普通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还持有西方石油公司的认股权证,可以以59.62美元的价格再买入8390万股。

华尔街日报:特斯拉获准在德国生产电动汽车

特斯拉(Tesla Inc.)已获德国当地批准,将在其位于柏林郊外的新工厂正式开始生产电动汽车,这是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争取迅速提高产销量的一个关键举措。

特斯拉的工厂是对欧洲老牌汽车制造商的一大打击,这些制造商已在过去几年投资数十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以追赶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巨头。

柏林工厂在全面投入运营后,产能将达到50万辆汽车,初步将生产Model Y紧凑型混型车。特斯拉去年的全球汽车产量接近100万辆。该工厂是特斯拉继加州弗里蒙特和上海之后的第三家工厂。特斯拉预计不久得州奥斯汀的一家新工厂也将投产。

特斯拉的德国工厂可以为欧洲客户定制特定车型,从而在帮助其抢占欧洲市场份额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此外,在当地生产可以减少昂贵的运输需求并免除进口关税,从而也将令特斯拉降低成本。

华尔街日报:壳牌廉价买进一批俄罗斯原油

壳牌(Shell PLC)以低廉的价格买下一批俄罗斯原油,打破了国际能源业对俄罗斯原油的自愿禁运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壳牌上周五购买了10万吨的俄罗斯旗舰乌拉尔原油。该公司支付的价格比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每桶低了28.5美元,为有记录以来最大折扣。

壳牌从托克(Trafigura )购买了这批原油,后者是最大的大宗商品贸易商之一与俄罗斯原油最大的出口商之一。托克上周本来未能出售这批原油,在提供巨大折扣后才吸引到壳牌的出价。

路透:美国运通暂停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所有业务

美国运通是最新一家宣布随着对乌克兰局势升级而终止其在俄罗斯的业务的信用卡公司。

周日,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发行的美国运通卡将不再在俄罗斯使用,在俄罗斯发行的卡在国外也无法使用。

美国运通还表示将结束在白俄罗斯的业务运营。

美国运通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我们之前采取的步骤的补充,其中包括停止与受美国和国际政府制裁影响的俄罗斯银行的关系。”

其他信用卡公司本周末也采取了类似措施。万事达卡周六表示,将暂停其在俄罗斯的网络服务。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财经媒体 全球经济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