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湘财证券:权重股躺平 这个方向却逆势霸屏!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惯性回落,9:55时之后出现一小波缓慢回升,10:24时之后再度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调整,14:45时小幅回升收报;盘面热点:今日只有婴童概念、辅助生殖、新冠药、黄金、培育钻石、文教休闲红盘,其他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较大的调整行情。

对于市场出现的波动,我们的态度一直都是淡化的,更多的是希望投资者能够聚焦到局部热点,以结构化行情的视角来看待市场,这个问题我们在以往的文章已经强调了很多遍:正因为全面注册制的大趋势,必然导致资本市场供求关系发生深刻变化,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结构化行情是长期运行特点,投资者需要尽快接受、面对、制定策略应对。

在上周末市场出现一些回落,湘财证券樊波重点强调《震荡是催生新热点的绝佳时机》,并在文中明确表示:建议投资者多拥有二维思路,在震荡的背后学会挖掘低位品种,而正值两会召开,对于两会中涌现出的一些热点多给予关注,但并不是热点中的所有个股都会大涨,只有其中的低位低估个股会大涨,切记。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市场再度出现中幅调整,但两市依然有近60只个股涨停,比上周五涨停还多10只,其中有6只个股封死20%涨停,热点主线围绕两会中提到的人口战略展开,核心热点有辅助生殖、婴童概念(三胎),其中婴童概念股涨停板更是高达18只之多,成为妥妥的主线热点,预计人口战略这个方向短期将继续活跃。

总结一句话:指数在权重股大跌的拖累中大幅下跌,但两会中的人口战略却催生了辅助生殖+婴童概念两个子热点的井喷,与我们上周五的预判较为一致,后期继续挖掘其中的低位低估品种。

(文章来源:湘财证券)

关键词: 湘财证券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