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亨通光电、洋河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入选!支付宝、百度也在这份名单上

中央网信办等12部门近日联合印发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名单里不但有支付宝、百度等头部平台企业,还有三大运营商、亨通光电、洋河股份、农业银行、华泰证券等多家上市公司。

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表示,12部门联合印发名单,一方面反映了IPv6技术创新涉及多部委的合力监管协调,另一方面也说明IPv6的融合应用到了全面推广的阶段,产业链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

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入选试点名单

12部门发布通知指出,经地方和相关部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22个综合试点城市和96个试点项目。

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名单

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项目名单

关于以上名单,博览财经分析师认为,除了电信三巨头毫无悬念在列,支付宝也入列试点单位,阿里启动250亿美元的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回购,这对阿里股价回血预期应有帮助,对A股的阿里概念股也是间接的利好。

12部门要求对试点项目集中资源

通知明确,各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可量化、可检查、可评估的试点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计划,提出具体可操作、可落地的实施举措。加快推动IPv6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持续突破,积极构建“IPv6+”技术产业生态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

通知要求,各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稳妥有序推进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所属地区试点城市和试点项目的政策支持、指导服务和协调推动,集中资源重点突破。

根据计划,在试点工作的带动下,到2023年末,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7亿,物联网IPv6连接数达到2亿。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到50%,城域网IPv6流量占比达到15%。国内主要内容分发网络、数据中心、云服务平台、域名解析系统基本完成IPv6改造。

这些上市公司为IPv6建造数字底座

项立刚认为,IPv6市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政策和市场的双轮驱动下,IPv6产业链市场规模快速扩大。

华西证券认为,后续运营商在IPv6改造方面投入景气度仍能维持,而第三方IDC、CDN及云计算基础设施IPv6改造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看好商业企业路由器、交换机、负载均衡、防火墙等IT设备的持续更新换代需求。

上市公司中,中兴通讯是国内首家获得IPv6 Ready第一阶段认证的厂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栈操作系统平台、全系列IPv4/IPv6双栈数通产品。同时,中兴通讯提出了增强IPv6算力网络方案,该方案在赋予网络对算力的感知和路由能力的同时,能够保持现网的平滑演进,并保护运营商在现有网络基础设施上的投资。

网宿科技作为承载国内主要Web应用流量的IT基础平台服务提供商,于2013年起着手开展IPv6相关技术的研究,一直致力于为产业链其余环节的IPv6改造提供支持。目前,网宿科技已获得20多项IPv6相关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超过200多家用户使用网宿IPv6产品,覆盖金融、广电、媒体、教育、汽车等众多行业。

星网锐捷是国内主流网络及通信终端产品提供商,旗下子公司锐捷网络一直在IPv6领域持续进行产品技术研发投入,特别是在教育市场具备绝对优势份额。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亨通光电 洋河股份 上市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