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第十五期中期协联合研究计划正式启动

3月24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公告,正式启动第十五期联合研究计划。加强期货及衍生品相关理论和实证研究,对于促进期货市场价格发现、风险管理等功能发挥,推动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与往期不同,本期联合研究计划采用“命题研究”形式,围绕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基础理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实证研究、期货经营机构发展及监管实践、金融科技应用四大研究方向开展,参与单位须在启动公告公布的研究方向和选题范围内申报课题。

按照《中期协联合研究计划课题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本次联合研究计划继续采用“申报-评审-资助”的课题管理模式。关注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类机构可以按照中期协官网发布的启动公告,结合自身经验和优势在范围内选题进行申报,自主开展课题研究并将最终成果报送中期协。中期协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审,获得优秀和良好的课题将得到经费资助。相信新一期联合研究计划的开展,将持续引导激发社会各相关机构对期货市场的关注,通过开展研究推动期货市场创新发展。

本次联合研究计划接受课题线上申报的时间为3月24日至4月18日,相关各界可通过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了解详情。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