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美国众议院计划对工业大麻合法化进行投票 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名单)

美国众议院计划对工业大麻合法化进行投票,概念股涨停潮。

工业大麻概念掀起涨停潮

3月25日,白酒、医疗、能源等权重股集体下挫,A股三大指数均跌逾1%;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不足9200亿元。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市场杀跌动力不足,大盘回调空间有限。A股即将进入4月季节性投资淡季,由于年报与一季报集中公布,市场对业绩风险偏好较低,基本是以蓝筹为依托的防守反击。

今日,工业大麻指数逆市上涨1.6%。板块内顺灏股份、永吉股份、莱茵生物、亚太药业和*ST跨境等5股涨停;诚益通涨逾14%;聆达股份、朗源股份等跟涨。近期工业大麻板块表现持续强势,3月16日至今指数累计涨幅达到9.39%。

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计划在下周对大麻机会、再投资和豁免法案(MORE)进行第二次投票,以使大麻在联邦层面合法化。美股大麻股盘前大涨,Clever Leaves涨逾51%,Greenlane涨逾37%,Tilray Brands、极光大麻涨逾18%。

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质量浓度含量低于0.3%的大麻,不显示精神活性,纤维含量高,可应用于纺织、食品、日化、医药等众多领域。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签署《2018年农业法案》,该法案分水岭式地将工业大麻从《管制物质法案》中删除,但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农场主不愿意种植工业大麻并配置必要的基础设施。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2021年业绩同比增长的工业大麻概念股名单,共22股上榜。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康恩贝和诚志股份,依次为350%和201.35%,另有吉峰科技、哈药股份等7股净利润同比翻倍。

行情方面,2月至今个股平均上涨6.59%。其中翰宇药业涨幅居首,高达64.22%;莱茵生物、朗源股份双双涨逾28%。估值方面,天士力、诚志股份最新市盈率较低,均不足15倍。

A股中,莱茵生物3月21日披露,美国工业大麻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6月30日前正式量产。与此同时,近日孙公司Hemprise与美国一家工业大麻产品提供商签订协议,将委托Hemprise加工50万镑工业大麻原料,初步估计加工费金额将在255-570万美元之间。

顺灏股份美国全资孙公司E1011 LABS近日与国际工业大麻烟领头企业签订工业大麻加热不燃烧器具和加热棒生产合作意向书。诚益通北美子公司工业大麻生产线已可生产CBD产品晶体,市场业务正在积极开拓。

外资回流银行及能源股

昨夜美股全线大涨,三大股指集体涨逾1%。而今日A股指数齐齐下跌,市场信心明显不足。

北向资金近5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态势,累计127.78亿元。数据宝梳理了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名单。上周五至本周四,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抛售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连续两周遭大额净卖出,累计金额超过70亿元;五粮液也连续两周上榜,累计卖出金额达到15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回流银行及能源股。招商银行净买入额居首,逾20亿元;国电南瑞、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电力股,赣锋锂业、恩捷股份、亿纬锂能等锂电池股均获北向资金加仓。不过,锂电板块龙头宁德时代已连续两周遭到外资抛售,累计金额突破11亿元。此外,美的集团连续获外资加仓,金额突破24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工业大麻 美国众议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