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晨会精华:三大因素力挺外资“长钱”回流!重点关注两大主线

回顾周三A股行情,沪深两市全线高开,盘初股指维持震荡整固,临近午间股指出现一波拉升;午后股指进一步发力上攻,呈现脉冲式上行格局,创业板指与深成指反弹力度明显强于沪指。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指数结束两天的徘徊犹豫,周三以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再次开启反弹模式,短线看只要地产这条主线不哑火,市场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由于中线的下降趋势想要扭转需要时间,未来阶段可能类似2018年下半年的反复震荡拉锯,操作上注意节奏,紧抓主线从操作上看胜率更大一些。

另外,东莞证券提到,周三沪指短暂回调之后开启强势上涨,个股呈温和放量普涨态势,涨停个股接近百家,特别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127亿元,创2021 年11月以来新高,彰显当下外资做多A股的积极态度。随着外围扰动因素逐步消化,预计大盘将逐步企稳反弹,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建筑材料、钢铁、电气设备、TMT 等行业。

从技术面来看,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高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扬,隔夜外盘大幅上扬,提振早盘亚太市场普遍走高,两市股指早盘跳空高开,房地产、新能源、酿酒以及金融等主流行业全线上扬,带动股指单边震荡走高,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250点,化肥、农业以及煤炭等防御行业小幅回落,两市成交量9500亿元,较前日有所增加。

就后市而言,该机构进一步分析,当前股指依然处于二次探底、构筑底部阶段,未来能否再度上扬,依然有赖于强有力的政策面,以及主流行业的持续走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房地产、医疗以及金融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兴业证券表示,外资长期流入趋势不改。中长期来看,较高的中美实际利差、人民币避险属性大幅提升、叠加外资仍低配A股,外资流入A股仍是长期趋势。

第一,中美实际利差仍处于高位,支撑北上资金流入。截止2月底,中美实际利差为2.67%,处于2003 年以来91.6%的分位数水平,即使后续联储加息带动实际利率上行,但由于中国通胀压力远小于美国,中美实际利差或将维持高位。

第二,今年以来人民币避险属性大幅增强,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提升。今年以来,截止3月23日,全球主要货币中仅有美元与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0.31%,显著高于日元、欧元等其他货币兑美元汇率,人民币避险属性已大幅增强。在全球多事之秋中,人民币已体现出避险属性,也显示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资本市场中战略地位的提升。

第三,中国金融开放进一步深化、相对美股具有独立性、外资在A股占比仍偏低,未来全球资金加配A股的长期逻辑不变

宏观方面,万联证券认为,展望四月,海外波动对A股市场影响预计有所弱化。预计宏观流动性依然维持平稳,A股市场流动性无忧,外资流出压力将降低。随着市场预期转暖,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关注景气度上行的板块。

在操作策略上,该机构进一步提出建议,1)部分公司已披露1-2月业绩情况,“稳增长”相关板块表现较好,主线配置思路延续;2)随着市场情绪修复,成长板块景气度回升,关注半导体、人工智能、新材料、云计算等领域反弹机会

华安证券表示,建议围绕三条主线进行久期错位配置:1)稳增长链条短期性价仍较高,并且伴随房地产调控延续边际缓和,可继续参与地产链上下游、银行以及新老基建等方向。

2)消费主线中,短期可继续参与医药、涨价主线(种植业/化肥/乳制品)相关机会,在疫情拐点出现后可加大对出行链条(机场/酒店/餐饮等)的关注度。

3)对于成长风格,中长期依然看好第三阶段拔估值行情,建议逢调整加仓电力设备、电子、国防军工、计算机等具备高景气和估值扩散受益的行业。

粤开证券指出,预计4月份在国内外因素对冲之下,A股震荡修复行情有望延续。而盈利预期的变化将使行情趋于分化,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围绕业绩确定性与政策发力端布局,重点关注两大主线

第一,业绩窗口期临近,关注一季报预喜板块。4月将迎来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会重新回到对业绩的验证期。仍行业景气度上观察,基础化工、电子、医疗生物、国防军工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相对更强。建议投资者结合估值匹配度,提前关注一季报业绩预喜企业。

第二,把握政策发力主线。稳增长作为政策主线,长期来看仍将是主线行情,建议继续关注新老基建以及扩内需的消费行业投资机会。另外近期能源和医药等行业政策密集发布,相关板块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会,建议关注政策受益板块优质标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重点关注 A股行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