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政策呵护态度明显 4月行情值得期待!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三大指数低开后弱势震荡,上证指数微幅反弹,短暂翻红后再度陷入震荡,而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走势更弱,全天在水下震荡。最终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4%,深圳成指下跌1.19%,创业板指数下跌1.38%,沪强深弱格局明显。

行业板块上看,数字货币、电子身份证、租售同权、房地产服务、水泥建材、跨境支付、公用事业、计算机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刀片电池、固态电池、能源金属、盐湖提锂、光伏设备、电池、风电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上看,上涨家数超过2000家,下跌家2500余家,赚钱效应一般。截止收盘,两市超400亿主力资金净流出,北向资金净买入10亿,市场成交额刚超万亿。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短线来看,行情依然维持震荡格局,而中期在稳增长的背景下,依然值得期待。从昨晚国常会态度来看,“稳定经济的政策早出快出,不出不利于稳定市场预期的措施”,积极信号还是比较明显的,且机构也预测4月份可能会有降准降息,因此,整体来看,政策上还是呵护为主,且近期大金融、权重等频频异动,也能够看到维稳的迹象。因此,当下背景,可以控制仓位,但不可盲目消极。我们认为,在市场持续性利好的背景下即便是二次探底,未来的机会相对风险也是更明显的,希望大家透过现象看本质,从而确定自己的操作。

具体从技术走势来看,昨日反弹之后今日指数进入修整,再度回归震荡格局,整体来看还是量能不够的原因,因此震荡趋势未改之前,继续保持低吸不追高的思路。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整体来看,市场震荡行情明显,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同时注意低吸节奏即可。具体策略上,我们反复提到,三月收官即将进入四月,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接下来对于年报预期及未来业绩预期较好的行业要重点关注,学习机构思维,优选基本面良好的细分标的。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 沪强深弱 三大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