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乌克兰农业部:春季作物已播种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

当地时间周四(3月31日),乌克兰农业部副部长Taras Vysotskiy发表讲话称,虽然受到战争影响,但截至周四,乌克兰农民已经播种了约40万公顷的多种春季作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

Vysotskiy表示,缺乏燃料并未影响到播种,官员正与供应商谈判,以便播种活动不会停止。

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粮食供应紧张的形势加剧。作为全球重要的粮食供应国,乌克兰生产了全球49.6%的葵花籽油、10%的小麦、12.6%的大麦和15.3%的玉米。

由于许多乌克兰农民都位于战争前线,该国官员本月曾警告称,2022年的春季作物播种面积可能会比去年减少一半以上,仅能达到约700万公顷,而在冲突爆发前,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1500万公顷。官员们表示,农民可能减少向日葵和玉米的播种面积,但豌豆、大麦和燕麦等作物的播种面积会增加。

自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暂时中止了黑麦、燕麦、小米、荞麦、糖和肉等农产品的出口,并针对小麦实施出口许可制度,不过乌克兰政府表示,仍将允许玉米和葵花籽油自由出口。

Vysotskiy周四透露,截至3月底,乌克兰的玉米库存为1300万吨,小麦库存为380万吨。

乌克兰农业部长Mykola Solskyi上周表示,目前有价值75亿美元可供出口的粮食库存,但并未说明具体数量。Solskyi补充称,如果乌克兰局势没有改变,全球食品价格将继续上涨。

种业巨头先正达集团(Syngenta Group)指出,早在俄乌冲突爆发前,世界就已经处在粮食危机中,小麦等主粮价格飙升,饥饿人口不断增加。根据先正达的数据,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全球食品供应链占据重要地位,约有4亿人依赖于两国的食品供应。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去年同期 播种面积 TarasVyso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