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金融工程专题研究:公募FOF基金2022年一季报解析

公募FOF2022 年一季度概览

2022 年一季报显示公募FOF 总规模略有下滑。截至2022Q1,已成立FOF 产品数量达到275 只,规模为2144.80 亿元,相比2021Q4 减少3.53%。从穿透后权益资产占比来看2022Q1 偏债型FOF 规模环比下降4.88%。

2022 年一季报中最受FOF 基金经理欢迎的基金

为了能更好地观察FOF 基金经理的投资偏好,本文就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几类基金分别统计了重仓该基金的FOF 数量和重仓规模最多的基金。

最受FOF 基金经理欢迎的主动权益基金中,重仓该基金的FOF 数量最多的三只基金是海富通改革驱动、工银瑞信新金融A、富国价值优势;重仓规模最多的三只基金是海富通改革驱动、广发多因子、易方达新经济。

最受FOF 基金经理欢迎的债券型基金中,重仓该基金的FOF 数量最多的三只基金是交银裕隆纯债A、易方达信用债A、博时富瑞纯债A;重仓规模最多的三只基金是交银裕隆纯债A、交银纯债AB、博时富瑞纯债A。

相比2021Q4,FOF 基金经理预计增配了哪些基金?

在FOF 投资动态上,对于主动权益基金,FOF 预估净增持数量最多的三只基金是工银瑞信创新动力、中泰星元价值优选A、银华鑫盛灵活A;FOF 预估主动增持规模最多的三只基金是易方达新经济、易方达瑞恒、易方达信息产业。

对于债券型基金,FOF 预估净增持数量最多的三只基金是易方达信用债A、汇添富短债A、华夏短债A;FOF 预估主动增持规模最多的三只基金是南方1-3 年国开债A、汇添富短债A、华安信用四季红A。

2022 年一季报中最受FOF 基金经理欢迎的基金经理

最受FOF 基金经理欢迎的前三位主动权益基金经理是鄢耀先生、周雪军先生、王君正先生;最受FOF 基金经理欢迎的前三位“固收+”基金经理是胡剑先生、李怡文女士和董晗先生、王晓晨女士。

2022 年一季报中FOF 股票投资情况

截至2022Q1,共有117 只FOF 直接投资股票,平衡型FOF 中投资股票资产的FOF 数量最多,其次是偏债型FOF、偏股型FOF。

从FOF 重仓的股票标的来看,重仓该股票的FOF 数量排名前三的是东方财富、宁德时代、兴业银行;重仓市值排名前三的是宁德时代、邮储银行、天齐锂业。

风险提示:本报告基于历史客观数据统计,不构成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国信证券)

关键词: 公募FOF 金融工程 专题研究 2022Q1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