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5月CPI同比涨幅创40年来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重挫 纳指跌超3.5%

美国5月CPI创40年来新高引发市场加息担忧,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重挫,截止收盘,道指跌2.73%,纳指跌3.52%,标普500指数跌2.91%。

大型科技股普遍走低,苹果、特斯拉跌超3%,奈飞、英伟达跌超5%。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8.6%,同比涨幅创40年来新高。

多位经济学家日前警告称,美国可能面临长时间的高通胀。随着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应对通胀,外界担心激进加息的做法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美国财长耶伦本周在国会也曾表示,拜登政府在今年三月曾经预期今年的通胀率达到4.7%,但现在情况是这个数字可能会高于预期,她本人也认为通胀将持续处于高位。

耶伦的警告伴随着世界银行削减经济增长预期,也引发资本市场担忧央行们的紧缩政策最终可能将许多国家的经济带入衰退。

Aegon资管投资经理Nick Chatters直截了当地表示,政策制定者正在等待清晰且令人信服地证据,证明美国通胀开始从令人膛目结舌的8%水平下降。

公司消息

【没想好怎么运营,传亚马逊退出印度板球联赛版权招标】

在本周日新一轮印度板球联赛转播权招标前,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不会参与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投标,主要原因是公司尚未找到在印度市场增长的方法。在亚马逊退出后,剩下的竞争者还有信实工业旗下Viacom 18、迪士尼和索尼。印度板球超级联赛一般在每年的四至五月进行,目前的转播权由迪士尼旗下Star India、索尼和Zee共同拥有,五年版权费用超过20亿美元。

【KKR领衔财团豁免自行车公司Accell收购案推进条件】

由美国私募巨头KKR领衔的财团周五宣布,对荷兰自行车公司Accell的收购要约调整为无条件收购。据悉这次针对斯巴达、Batavus等自行车品牌的收购价格达到15.6亿欧元。据悉,在收到77.8%的股票后,收购财团宣布豁免需要80%股票接受收购才能推进交易的条件。

【传纽约检察部门对富国银行招聘行为启动刑事调查】

据纽约当地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纽约联邦检察官正在对富国银行是否对少数族裔和女性进行“羞辱面试”展开刑事调查。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富国银行涉及为了虚增追求员工“多样化”的形象,故意面试一些“少数群体”,但这些岗位已经被许诺给了其他人。

【葛兰素史克RSV疫苗接近提交监管审批】

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周五宣布,公司在研的人类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Ⅲ期实验结果显示对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呈现显著的数据有效性,相关数据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交监管审阅。除了GSK外,包括辉瑞、强生、赛诺菲、莫德纳等一众药厂也在努力攻克RSV病毒疫苗。RSV病毒是导致婴幼儿和老年人肺炎的主要原因,但自1956年首次发现该病毒以来,该病毒的复杂分子结构和安全问题持续阻碍疫苗的开发工作。

【市场担忧爱立信将面临SEC巨额罚单】

随着爱立信在伊拉克运营期间的行为曝光,公司周四宣布已知悉美国SEC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早在2019年时,该公司曾经与美国监管签订10亿美元的贿赂案和解协议,并签署递延起诉协议。所以华尔街分析师也认为,此次与ISIS有关的事件,可能导致的罚金将高于上一轮。

美股聚焦

美国5月CPI同比上涨8.6% 同比涨幅创40年来新高

投资大鳄们“熊声嘹亮”:美联储紧箍咒下 美股还会再跌25%

花旗:美股、美债陷入困境 美联储是下半年市场的“头号风险”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美股三大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