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经济不景气?劳斯莱斯创118年来最高销量纪录!网友:小丑竟是我自己

在过去的2022年,全球经济衰退预期越发强烈,单车售价动辄数百万元的超豪华品牌是否受到了影响?

据《光明日报》信息显示,2022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连续4次调低世界经济增速预期,在去年10月,其估计2022年世界GDP全年增长率为3.2%,相比2021年大幅下降2.8个百分点。其中,美国GDP增速从2021年的5.7%下降到2022年的1.6%;欧元区从5.2%下降到3.1%;全部发达经济体平均增速从5.2%下降到2.4%;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平均增速从6.6%下降到3.7%。

在此背景下,劳斯莱斯销量却在2022年创下历史新高。根据官方数据,2022年劳斯莱斯向全球约50个国家和地区交付汽车6021辆,相比2021年5586辆的销量增长了8%,这一销量在创下品牌118年历史以来最高销售纪录的同时,也是劳斯莱斯年销量首次突破6000辆。


(资料图)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我家有一部劳斯莱斯·幻想。”也有网友表示:“小丑竟是我自己。”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公开信息显示,美国、大中华区和欧洲市场引领了劳斯莱斯2022年全球销量。其中,美国市场仍保持了劳斯莱斯全球最大的单一销售区域地位,大中华区则是第二大销售区域。劳斯莱斯方面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大中华区对劳斯莱斯仍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其中上海、北京依旧是主要阵地,而杭州、深圳等“新一线”城市同样对该市场整体的销售表现起到了均衡和支撑作用。

在欧洲市场,劳斯莱斯2022年的销量也创下了新高,其中,英国和德国等市场也创下销量纪录。而中东市场在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呈现出极为广泛和个性化的定制需求。

“在个性化定制服务的推动下,2022年劳斯莱斯的平均价格历史首次达到50万欧元,是10年前的差不多一倍。”劳斯莱斯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tv?s)表示,部分幻影车型经过定制后,售价能够突破200万欧元。而在‘彰显个性’方面,中东用户成为最愿意一掷千金的群体。

乌特弗斯称,目前全球范围用户的购买心态发生了转变。“一旦客户选择购买劳斯莱斯,就会想要确保这辆车拥有自己独特的个性配置。事实上,2022年每一辆离开英格兰古德伍德工厂的劳斯莱斯,都带有定制化元素。”乌特弗斯说。

值得一提的是, 2021年也是劳斯莱斯销量创下历史纪录的一年。官方数据显示,劳斯莱斯汽车2021年在全球市场累计售出5586辆新车,同比实现49%增长,并在全球几乎所有市场都创下了销售纪录。

而在销量连创佳绩的同时,劳斯莱斯也在加速电动化转型,其中最具象征意义的就是劳斯莱斯首款纯电动车型Spectre(闪灵)的推出,新车定位超豪华双门轿跑,起售价为41.3万美元(约合298万元),预计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启交付。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Otvos)表示,闪灵是同类产品中首款也是最好的超豪华车型。“电驱动是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比其他任何汽车品牌都更适合。它静音、精致,几乎可以瞬间产生扭矩,进而迸发澎湃动力。”穆勒·乌特弗斯说。

虽然失去了“V12”引擎加持,但作为劳斯莱斯电动化转型的“处女作”,闪灵也创造了诸多品牌之最,包括最宽车身、最长车门、最重车身、数字化程度最高、最强零至百公里加速及最佳空气动力学表现等。据悉,闪灵的车型宽度达到了2080mm,风阻系数仅为0.25Cd,远低于幻影的0.383的风阻系数。

值得一提的是,闪灵为了降低行驶时风阻重新设计了车标,新车标较现款高度降低了17.37毫米。而全新“欢庆女神”的整体造型也有所变化,由此前的近乎站直并拢双腿改为单脚前踏姿,同时全新“欢庆女神”的发际线似乎也有所后移。据官方介绍,全新车标从建模到风洞测试耗时830个小时,以提升其空气动力学性能。

根据劳斯莱斯此前发布的规划,其将于2030年前实现全面电动化,届时品牌将不再生产及销售燃油版车型。

“目前公司对于2023年的业绩展望非常乐观。虽然全球经济状况正处在收紧的状况,但这一情况对公司的影响非常有限。包括需求量最大的库里南在内,所有车型都维持非常紧俏的状态,订单一直延续到了2023年。”乌特弗斯表示。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劳斯莱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