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三月开门红:沪指收复3300点创反弹新高 北向资金净买入70亿元


【资料图】

3月1日,两市股指盘中全线走高,沪指涨1%突破3300点,创反弹新高,深成指、上证50指数均涨超1%;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9200亿元,北向资大举流入,全日净买入超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报3312.35点,深成指涨1.11%报11914.32点,创业板指涨0.61%报2443.95点,上证50指数涨1.33%;两市合计成交9189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0.1亿元。

盘面上看,金融、半导体、软件等板块走高,建筑、建材、钢铁、有色、电力等板块均上扬;信创、云计算、智慧政务等数字经济概念再度活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元证券表示,3月市场仍将面临诸多因素考验,两会工作报告对经济增长目标和政策力度的表述及国外形势和经济政策尚不明朗,使得3月上旬市场仍处于观望期,经济基本面的上行趋势难以超过预期,结合近期资金进场态度与估值水平,3月可能仍是震荡偏弱势的行情,但不排除两会政策预期走强,在下半月出现新的增长点,即短期政策层面的边际变化可能是市场破局的一大亮点。

中期来看,A股市场仍处在复苏所推动的行情中,随着两会经济目标确定和政策的落地,国内经济将稳步发展,会对市场形成实质支撑,指数的方向依然是向上,考虑到经济更可能出现的是弱复苏以及海外的不确定性因素,因此上涨过程可能仍会比较反复,但结合基本面数据的复苏特征以及当下较为充裕的宏观流动性环境,权益市场的性价比仍然是优于其他资产的。

该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可能继续维持震荡偏弱势,在此环境下两会政策驱动的逻辑确定性较强,建议围绕两会政策博弈预期更具优势、成长景气较高的新兴成长板块进行布局,如数字经济、计算机软硬件、半导体、高端制造等;而国内稳增长和经济复苏利好的周期品种,以及防疫政策优化、超额储蓄释放下的消费场景修复的相关品种等,可以根据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结合其估值情况适当关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北向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