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华脉科技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紧急提示市盈率过高等风险

接连两个涨停板后,3月1日,华脉科技再次以涨停价收盘,报收于14.4元/股。


(资料图)

针对股价异动情况,公司于当日晚间紧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结果,公司所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的静态市盈率为29.13,滚动市盈率为30.09,经查询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截至2023年3月1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49.84倍,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

华脉科技是一家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方案提供商,目前业务主要为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电信主设备商、网络集成商和政企客户提供通信网络物理连接、无线接入等产品。业务侧重于通信基础设施方面,主要包含光配线架、光分路器、合路器、光跳纤、光缆等光通信产品及微波无源器件等无线通信网络建设产品,室内室外设备机箱、机柜、天线系列产品等。

1月19日晚,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受供应链体系上下游流通缓慢等因素影响,2022年度公司出口订单不及预期。同时,因部分主要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产品毛利率下降,公司利润受到影响。加上公司客户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经营出现异常,应收账款预计无法收回的风险较高,公司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约4000万元,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预计为-9800万元至-8500万元。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业绩预亏消息发布后,公司股价震荡上行,1月20日至3月1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45.16%。

2月28日晚间,因股价2月24日、2月27日、2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曾发公告提示业绩预亏相关风险,并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3月1日晚,公司在风险提示公告中再次就业绩亏损情况向投资者提示,公司目前内外部经营环境、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票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较大,投资者需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那么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的背后逻辑会是什么呢?广科管理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数字中国建设规划出台后,相关板块闻风而动出现明显上涨。不排除是政策带动热点话题吸引了资金入局。”

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则认为,“上市公司因商誉减值、资产减值等因素导致巨额亏损,相关利空消息出尽后股价大幅上涨,这种情况在二级市场上还不少见。当然不排除背后存在市场操纵行为。”

采访中,况玉清提示,“对于这类股票,中小投资者尽量还是不要追高,注意回避风险。”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华脉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