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大批航班取消的情况延续到周一

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疫情形势。全球经济方面,小摩称投资者过于悲观,认为美股不会大幅回调;土耳其里拉结束五连涨,埃尔多安的保证似乎不管用。公司动态方面,苹果关闭纽约市门店,因新冠病例激增;淡水河谷寻求转型,与一美国汽车制造商达成镍供应协议。疫情形势方面,冬季风暴叠加新冠疫情,美国大批航班取消的情况延续到周一;拜登表示没有联邦解决方案,需要在州一级解决新冠激增问题。

彭博:小摩称投资者过于悲观,认为美股不会大幅回调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没有理由担心使今年美国股市迭创新高的涨势将很快结束。事实上,更多的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加入。

“鉴于投资者仓位已经很低、回购股份创历史新高、有限的系统性风险以及正向的1月份季节性因素,目前并不具备大规模抛售股票的条件,”由Dubravko Lakos-Bujas带领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的仓位过于悲观,市场对鹰派美联储和omicron发展的悲观看法已经过头。”

虽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再创历史新高,但涨势愈来愈由少数大型公司推动,这让人想起世纪之交的科技股泡沫。在疫情引发衰退之后的经济反弹现在已自顶峰回落之际,一些基金经理警告说,随着央行和政府逐步减少刺激措施以抑制飙升的通胀,周期的下一阶段是进入修正。

彭博:土耳其里拉结束五连涨,埃尔多安的保证似乎不管用

土耳其里拉连续五天的上涨行情,虽然当局在一周前出台旨在遏制里拉下跌措施并信誓旦旦说里拉走势坚挺,但投资者并不买账。

伊斯坦布尔时间下午6:37,里拉兑美元下跌7.2%至1美元兑11.4665里拉,稍早一度跌至11.5831里拉。今年以来,里拉贬值幅度超过35%,是2021年跌幅最大的新兴市场货币。

上周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在采取多项措施支持里拉,包括推出新工具来保护里拉存款持有人后,里拉币值将“逐步”稳定。央行的数据也表明,当局一直在干预外汇市场,里拉上周上涨54%,扭转了前周下跌15%的势头。

汇丰控股驻伊斯坦布尔首席经济学家Ibrahim Aksoy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如果央行对外币可能的抛盘减少,美元兑里拉汇率可能会再次上行”。

路透:苹果关闭纽约市门店,因新冠病例激增

苹果周一表示,由于新冠病例激增,已经关闭了纽约市的门店。不过苹果表示,顾客可以在这些门店里提取网上下单的商品。

关闭的门店包括第五大道、中央大街、SoHo和所有主要旗舰店。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表示,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三家门店因新冠病例增加和门店员工面临感染风险而暂时关闭。

出于同样的原因,苹果还规定其美国门店的所有顾客和员工必须戴口罩。

金融时报:淡水河谷寻求转型,与一美国汽车制造商达成镍供应协议

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Eduardo Bartolomeo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被视为“一家局限于地理位置的矿产公司”是危险的,淡水河谷应该努力突出其工业金属业务的价值,他表示,该业务有潜力成为北美汽车行业电池材料的关键供应商。

Bartolomeo称,“我们正在与福特、通用汽车交谈”,并指出淡水河谷已与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将把该公司年度最高等级的一级镍产量的5%出售给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外界普遍传言该汽车制造商就是特斯拉。

彭博:冬季风暴叠加新冠疫情,美国大批航班取消的情况延续到周一

圣诞节周末打乱美国人出行计划的航班取消问题延续到周一,在航空公司本就因新冠肺炎病例激增而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冬季风暴更是令他们雪上加霜。

FlightAware.com的数据显示,在周末期间超过2800个航班被取消后,截至纽约时间下午1点,周一又有超过1000个美国航班被取消。情况最严重的航司之一是阿拉斯加航空,因其在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的主要基地受到降雪和罕见低温的影响。

Omicron导致的新一轮疫情仍然是个问题,令航空股承压。联合航空表示,由于跟omicron相关的人手问题,该公司周一取消了约2.9%的原定航班。航空公司采取了各种措施来防止机组人员感染,例如联合航空要求全员接种疫苗,达美航空对未接种疫苗的员工每月收取一笔附加费。各大航空公司都表示,他们大多数员工已经接种了疫苗。

CNBC:拜登表示没有联邦解决方案,需要在州一级解决新冠激增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总统承诺帮助那些在omicron变体中苦苦挣扎的州长,但承认各州需要带头控制大流行。

拜登在与美国一些州长会面之前说,“没有联邦解决方案。这(需要)在州一级得到解决。”

这些评论代表了拜登政府迄今为止最明确的承认之一,即在遏制 Covid-19 传播的努力中需要州和地方政府的帮助。

拜登可能担心,如果没有各州的帮助,联邦遏制病毒的举措将无法奏效。这些评论也可能是为了向州长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在控制疾病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由于美国全国对病毒的态度和公共安全优先事项的不同,州长们对拜登政府的努力的反应喜忧参半。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