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4只新股同日上市:EDA第一股PE超500倍 另有医药新赛道股

今日无新股申购,共计4只新股上市,分别是:创业板的优宁维、奥尼电子,科创板的概伦电子、南模生物。

优宁维是国内生命科学试剂的代理商,公司积累了优质广泛的客户群体,如清北复交、中科院、药明康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不过,公司目前依赖第三方品牌,暂无自主品牌。

奥尼电子是以ODM模式为主的消费物联网智能终端服务商,为奇虎360、Owlet Baby等境内外企业提供ODM定制,但是,PC/TV外置摄像头产品未来业绩增长较难。

概伦电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EDA企业,服务全球晶圆厂龙头,公司产品得到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厂中的九家包括台积电、三星电子、联电、格芯等的广泛使用。

南模生物目前在国内属于“新赛道”,A股没有同类公司。公司背靠中科院,国内模式动物领域龙头,在定制化模型和模型繁育及饲养领域国内第一。公司与清北复交等知名院校,瑞金、中山、华山等知名医院,药明生物、信达生物等知名创新药研发公司和CRO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对于南模生物,国泰君安提示,国内市场起步较晚但同样快速增长,预计2023年动物模型市场规模可达15亿美元,其中基因修饰动物模型市场规模10亿美元。行业快速增长下,公司作为业内龙头业绩增长潜力较大。

基因修饰动物模型行业是国内新兴产业,在国内生物医药研发支出持续增加,以及CRO行业规模快速增长的背景下,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10亿美元。基因修饰动物模型市场较为分散,行业集中度较低。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