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伦敦金融城市长Alderman Vincent Keaveny:绿色转型需要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协调一致

1月15日,伦敦金融城市长 Alderman Vincent Keaveny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致辞时表示,绿色转型需要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协调一致。

Alderman Vincent Keaveny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伦敦金融城近年来在推动绿色金融所做的工作。他说,在去年11月,当世界各国领导人来到格拉斯哥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届缔约方大会时,伦敦金融城公司与绿色金融研究所合作,在第二十六届缔约方大会期间举办了绿色地平线峰会,动员私营部门资金支持“净零碳排放”——确认我们跻身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之列而所应承担的相应责任。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FANZ)的成员已增至450多家公司,逾130万亿美元的资产来自致力于加速新兴经济体去碳化的金融机构。宣布成立国际可持续标准委员会,为全球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的一致报告提供基础。

Alderman Vincent Keaveny说:伦敦金融城公司致力于到2040年实现伦敦金融城的“净零碳排放”目标,比国家目标提前了10年。目前,伦敦证券交易所专设的全球可持续投资中心拥有来自23个国家的260种绿色债券——这使得各有关企业筹集资金总额得以超过560亿英镑。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批注册绿色债券,以及中国发行的第一批绿色资产担保债券。而英国现在有一百个绿色股票发行人,总市值达一千四百亿英镑。因此,英国作为一个领先的全球金融中心,在支持中国走上绿色转型之路方面扮演着特殊的角色。

Alderman Vincent Keaveny认为:展望未来,我们必须找到全体经济和社会参与者都认可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从而继续支持绿色转型。令人鼓舞的是,英国和中国政府在支持绿色转型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政策进展。我相信,2022年,我们将看到世界各国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这将进一步深化金融服务业的参与度,而金融服务业的参与对于取得切实成果至关重要。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