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尚纬股份:拟与海螺创业共同投建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尚纬股份1月16日晚公告,公司1月14日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螺创业”)签署《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投资协议》(简称“投资协议”),拟在四川省乐山市高新区投资建设“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同日,公司与海螺创业就《投资协议》中年产20万吨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的首期4万吨项目(简称“投资项目”)的投资建设事宜,签署了《关于设立四川海创尚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之合资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运营投资项目。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尚纬股份拟出资2.45亿元。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为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投资项目总规划20万吨/年,预计投资总额80亿元,其中,首期项目启动规模为建设年产4万吨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16亿元。

海螺创业于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一家提供节能环保“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大型企业集团,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新型建材、港口物流四大类,业务涵盖生活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置、黑臭水体治理、新能源正负极材料、锂电池回收、新型建材等。海螺创业以环保产业为主体,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在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和国内首台套CKB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

公告称,本次投资项目所在地四川乐山属于绿色电力资源丰富且平均电费较低的地区,电价成本较中东部地区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有利于降低电力成本从而降低石墨化的加工成本。凭借投资项目所处区域的西部政策及资源优势等,合资公司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也将加速市场拓展,加强技术研发,通过投资方的资金支持、渠道共享、技术共享等手段推进资源整合。

尚纬股份表示,公司与海螺创业共同投资建设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主要是为了结合双方优势,共同拓展新能源材料市场,结合合作方在资金、新能源产业技术等方面优势,促进公司投资结构优化,提高投资收益,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