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乘火车忘带身份证可开电子证明

自1月15日起,12306手机APP推出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开具功能。旅客忘带身份证时,可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票、改签、检票等业务。

需要提醒的是,为确保信息安全准确,未注册及未登录用户均需填写本人真实身份信息,完成本人操作确认后方可提交或查看申请;如果旅客使用的是非中国居民身份证,系统则会提示该证件无法申请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操作流程:登录12306手机APP,点击“更多”,找到“温馨服务”栏,点击“临时身份证明”,进入相关页面按提示进行操作。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一人一个月仅可申请3次。申请成功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4小时。为了方便旅客预先准备,允许旅客在当前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失效前3个小时,提前申请新的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铁路部门提醒,虽然自助开具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很方便,但旅客出门还是要带好证件,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又讯今天,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原则,旅客今天可以购买1月31日(除夕)的火车票。

(文章来源:沧州晚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