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上海市市长龚正: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将全力推进“水乡客厅”建设

上海市市长龚正1月23日在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成立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突破口。挂牌成立两年多来,示范区聚焦制度创新,已累计形成了78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38项制度创新成果已在长三角和全国重点区域复制推广。

龚正说,今年示范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继续坚持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争取孕育更多良种播撒四方。一方面,制度创新方面,要突出深化和集成,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攻坚突破,努力形成更多更具含金量的制度创新成果,比如建立人才协同创新引领机制,推动人才跨区域畅通流动。另一方面,项目建设要突出集中度和显示度。重中之重就是全力推进“水乡客厅”建设,沪苏嘉城际铁路和淀山湖岸线治理等工程也要实现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示范区 长三角 市长 上海市 全力 水乡客厅 制度 成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