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报告显示去年超4000万人深夜买药

近日,咨询机构艾媒发布《2021年中国夜间用药年度观察报告》,根据机构近一年的持续追踪观察,2021年用户深夜购药体验有较大提升,超八成受访者认为夜间用药变得更迅速、便捷,一年内超4000万人在深夜买到药。

在2021年末的调研中,艾媒发现困扰夜间生病人士的买药难问题正在得到解决。报告显示,超八成受访者感知到了更迅速、更便捷的夜间买药服务。夜间生病选择忍的比例也从年初的61.2%下降至52.1%,不到一年时间,新增加4000万人在夜间生病买到了药。

全国范围来看,24小时药店数量最高的城市TOP5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天津;而24小时药店便捷度全国排名TOP5城市则依次为:东莞、上海、南昌、西安、北京。

有平台针对用户需求增加相应服务,美团买药于2021年6月与健康中国传播发展中心、药店药企共同发起“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一年来该计划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与当地监管、连锁药店合作落地。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关键词: 报告 买药 咨询机构 2021年中国夜间用药年度观察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