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网易一站式AI音乐创作平台天音首亮相 10秒定制一首拜年歌

近日,网易试水AI音乐创作领域,推出全球首个一站式音乐创作平台网易天音。只需在微信搜索“网易天音”拜年小程序,输入祝福对象、祝福语,10秒就能搞定词曲编唱,定制一首拜年歌。

量身定制的歌曲还可以选择小冰框架内的何畅、陈水若、陈子渝等AI歌手进行演唱,送给拜年对象。

词曲编唱一站式的AI音乐创作平台如何炼成?天音团队表示,产品经过两年的技术沉淀,已获多项国家专利,探索出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全链路 AI 音乐创作的技术方案。

例如,在编曲方面,天音从大量歌曲中提取大众审美,覆盖华语乐坛主流风格,率先于行业部署工业出版级智能编曲系统,能快速生成一首对标人编1-1.5万元左右的出版级编曲,已具有工业化大批量生产的能力。在作词方面,它利用大规模小说、文章、诗歌等语料预训练海量语言模型。

1月27日晚上8点,在网易云音乐APP搜索“拜年”就有机会领取虚拟歌姬演唱的AI音乐NFT数字藏品。此次发布的NFT数字藏品由网易天音、网易云音乐、网易星球联手推出,基于网易区块链技术打造。每一首数字藏品配有唯一标识,不可篡改、不可分割,是独一无二的数字资产。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 AI 音乐创作 网易 平台 天音 亮相 对象 词曲 领域 全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