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亚马逊周五大涨13.54% 跻身全球股市单日市值增幅榜第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科技巨头亚马逊经历开盘震荡后最终收涨13.54%,漂亮的四季报令公司市值单日上涨逾1900亿美元,这个数字也能在全球股市历史上排在第二。

需要说明的是,即便在周五两位数大涨后,亚马逊也仅收复了1月底至今的跌幅。在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的影响下,美元货币紧缩周期不可避免地会对科技成长股构成压力。

历史增值榜排第二

亚马逊的公司市值在周五一天内增激增1913亿美元;虽然论震撼程度难比昨日Meta单日刷新历史市值蒸发纪录,但依然是能够载入世界股市史册的数据。

亚马逊今天的数据也一举刷新苹果公司上周创下的美股单日市值增加纪录(1790亿美元),不过对该统计的历史极值难以构成实质性挑战。目前全球股市单日市值增加纪录仍由中国的石油巨头保有。

(全球股市市值单日增幅纪录,来源:彭博、财联社)

财报利好颇多:非零售业务维持高增长 Prime会员如期涨价

在周四盘后公布的2021四季报中,亚马逊给一众担忧“科技股逆风”的投资者吃下了定心丸。

根据财报披露,亚马逊四季度净销售1374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143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27.75美元,预估3.77美元;第四季度经营利润35亿美元,同比增长98%,预估24.3亿美元。

(来源:公司财报)

除了假日季零售业务交出满意答卷外,去年四季度上市的电动车概念股Rivian也为这份财报贡献了118亿美元的税前投资盈余,这也是净利润大幅超出预期的原因。

除了一次性收入外,亚马逊旗下利润率最高的AWS云服务实现营收177.8亿美元,增速进一步提高至40%,营运利润52.9亿美元亦超预期;首次单独披露的广告业务营收也接近百亿美元,同比上升亦达到3成。多项业务开花,意味着目前公司已经有超过半数营收来自非自营零售业务渠道。

在财报公布前市场普遍预期的Prime会员费涨价也如期落地,这一轮将上涨20美元至139美元,也是时隔四年后又一次调价。由于Prime会员服务极深的护城河,市场普遍将这项业务涨价视为对公司的利好,特别是在眼下人工、物流等成本快速上升的外部环境下。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亚马逊 全球股市 单日 市值 大涨 增幅 科技 经历 震荡 收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