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股期货持续走低 纳指期货跌超2%

美股期货持续走低,纳指期货跌超2%。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下跌0.3%,纳指期货下跌2.01%,标普期货下跌1.23%。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同比升7.5%,续创40年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续创两年半新高。

相关报道

机构评美国CPI数据:美国1月CPI升幅超过预期 对美国人的薪资构成更大冲击

机构评美国CPI数据:美国1月CPI升幅超过预期,对美国人的薪资构成更大冲击,因通胀将以1982年以来最快速度上涨,且美联储准备加息。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后,所谓的核心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6%,也是198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虑到高于预期的CPI数据,收益率曲线的下意识熊市曲线趋平并不令人惊讶。这些数据意味着短期内很难看到美联储的强硬态度有所缓和。目前市场面临的问题是,加息次数是否会超过目前定价的7次左右。如果是这样,我们认为,随着最终利率被重新定价3年期和5年期债券有可能表现不佳。

分析师Pickert:在美联储3月15日至16日会议之前,还将出炉2月份CPI报告。通胀的迅速上升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供需不匹配。在政府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帮助下,家庭购买的激增令工厂和全球供应链紧张。美国生产商在试图提高产量时面临的产能限制因可用劳动力减少而雪上加霜。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期货 纳指 美股 持续走低 美国 CPI 下跌 数据 新高 道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