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融信:参与的数字货币相关网络安全国家/行业标准主要有《信息安全技术 区块链信息服务安全规范》等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贵公司参与数字货币标准制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烦请详细说明谢谢。

天融信(002212.SZ)2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数字货币的发行未来将涉及到众多技术领域,包括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数据交换、运维保障等,网络安全更是数字货币业务开展的基础与保障,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身份安全、加密认证等相关方向。公司也积极参与了相关方向的标准制定,目前参与的数字货币相关网络安全国家/行业标准主要有《信息安全技术区块链信息服务安全规范》《公钥密码应用技术体系框架规范》《开放的身份鉴别框架》《动态口令密码应用技术规范》《信息安全技术传输层密码协议(TLCP)》《金融数据安全数据生命周期安全规范》《金融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指南》等,对于数字货币业务相关方向,公司也会积极与金融等主管机构合作,持续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数字货币 天融信 网络安全 区块链 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服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