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严格落实渔船“五不出海”

本报讯 (记者谢曦)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为做好渔业安全领域综合整治,切实维护渔区安定稳定,至4月底,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整治百日攻坚,力争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渔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主要聚焦“8个到位”(进出港报备要到位、编组生产要到位、信息预警要到位、点验干预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应急处置要到位、执法打击要到位、宣传培训要到位),全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督促渔船所有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根据要求,渔业执法机构将加大对进出港渔船的登临检查力度,核实进出港报备情况,严格落实渔船“五不出海”规定,即安全设施设备不齐不出海、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不出海、职务船员配备不足不出海、恶劣天气未听指挥不出海、编组生产制度未落实不出海。此外,出海作业渔船要实现全程编组,从离港到返航进港,编组内渔船不能脱离编组超过8海里,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编组长要定时联系编组成员,掌握编组船队状态。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关键词: 五不出海 渔船 渔业 安全生产 整治 安全隐患 记者 渔业局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