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港股机构一周观点|看空逻辑不成立?机构看好消费和半导体 南向资金增配这些板块

恒生指数本周涨1.36%,报24906.66点,恒生科技指数本周涨0.28%,报5597.05点。

宏观趋势

中金:加息将至现阶段港银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由于近期全球加息预期显著增强,香港银行估值近期持续修复,息差弹性大、资产质量稳健是本轮利率上行周期中银行的核心优势 。

机构:当前看空逻辑不成立港股会迎来反弹

如果要评选2021年全球“最惨”的股票市场,港股可能有“一席之地”。2021年全年,恒生指数大跌15%,表现不及A股,并远差于美股及欧洲等主要股指。进一步看港股中主要板块的表现,部分板块的跌幅也可谓“一骑绝尘”。

2月港股策略报告:港股估值重估持续憧憬稳增长国策看好三大板块

香港股市在 2022 年迄今表现出色,低残的估值正获得重估。随着内地加强稳增长政策,中国经济增长料在第二季度反弹,相信这将有助港股继续获向上重估。美联储的加息可能会受到密切关注,但其对股市的实际影响可能要到 2022 年第四季度才会较显着。

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跨市场的“高切低” 南向增配地产、电信、互联网

南向资金亦连续两个月显著流入港股市场。1月南向资金大幅流入港股市场438.3亿港元,地产(主要是物管股)、电信服务及互联网板块流入占比最高;而非南向资金则主要流入公用事业(电力)及可选消费(汽车)板块。

美联储加息在即,市场或迎大波动!不要慌,拿好这些高息股(附港美股名单)

国元国际证券表示,近期,受美国加息可能提前等因素影响,海外股市大盘承压。我们认为港股总体估值处于相对底部,2022年有上行空间。从规避短期波动的角度,我们认为高息股具有较好的防守性。

国君香港:全球半导体产能严重不足持续看好晶圆代工行业发展(附股)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自 2021 年9 月开启的《半导体供应链风险信息请求(RFI)》的调查统计结果。报告涉及超过 150 家公司,包括全球主要的半导体生产商及汽车制造商。报告显示目前半导体供应链非常脆弱,需求持续远远超过供应。

机构:港股消费板块估值优势凸显建议增加配置(附股)

板块估值回落至近三年平均水平以下。2021年以来恒生指数跑输A股,此外由于大众消费疲弱,恒生必需消费指数承压,行业估值已回落至近三年估值平均水平以下,核心个股的估值普遍在2021年有所调整。

机构:赋能数字经济云计算基础设施迈入新“黄金十年”

未来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进,政府、工业等非互联网领域有望成为驱动云计算的主要增长力。

(文章来源:哈富资讯)

关键词: 南向资金 机构看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