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宏观策略专题报告:当前经济与政策思考:病死率的信号作用

奥密克戎具有更高的传染性,住院人数的反复仍会对医疗资源形成压力。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的死亡率(新冠病死率)不断下行,目前已跌破0.5%关口。

从2021 年9 月开始,美国新冠病死率与美国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具有明显的相关性。

美国新冠病死率第二次高峰,与美联储开始考虑评估缩减购债时机具有一定的同步性。

美国新冠病死率第三次高峰并未创出新高,或增强了美联储缩减购债的信心。

尽管美国新冠病死率已经出现了明显回落,但由于奥密克戎较强的传染性,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面对当前的病死率水平,或仍难以接受。

从美国2009 年H1N1 流感来看,2009 年6 月出现了0.5%左右的病死率,约4 个月后下降至底部0.02%,相当于全球季节性流感的病死率水平。

风险提示事件:1、政策变动风险。2、对病死率信号作用的观察主要是基于历史数据的拟合测算,不代表未来均具有相同的规律。

(文章来源:中泰证券)

关键词: 宏观策略 专题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