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消息指满帮集团筹划二次在港上市 最快本月内提交上市申请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今日有消息指满帮集团正筹划二次在港上市,最快本月内提交上市申请,预计集资约10亿美元。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满帮集团已委聘任摩根士丹利、高盛、瑞银及华泰国际负责在港首次公开发售(IPO)事宜。满帮集团于去年6月在美上市,集资近16亿美元。

满帮集团成立于2017年11月,主要为卡车行业提供类似优步(Uber)一样的服务。此前满帮集团经历多轮融资。2018年初以6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约20亿美元。除了软银和Alphabet之外,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中国、腾讯控股和GGV Capital纪源资本。

满帮集团因存在定价不合理、运营不公平等突出问题被约谈

此前,2021年4月30日上午,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满帮集团和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货拉拉公司)进行了约谈。

约谈要求,满帮集团、货拉拉公司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坚守安全稳定发展的底线,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损害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坚决整改。二是要合理制定经营规则。在交易规则、派单规则、运价规则、收费标准等重大业务规则调整前,要与货车司机做好沟通协商,深入了解司机群体的诉求,对司机反映集中的问题要及时进行优化调整。三是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群体,聚焦货车司机在社会保障、运费收入、工作休息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用心用情采取有效举措,着力改善货车司机经营环境。

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约谈提醒8家新业态平台公司

早前,2022年1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满帮、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等4家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公司进行约谈,对滴滴出行、曹操出行、T3出行、美团出行等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提醒。

约谈提醒指出,近期货车司机集中反映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上涨会员费,诱导恶性低价竞争,超限超载非法运输等问题,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引发货车司机普遍不满和社会广泛关注。约谈提醒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立即进行整改。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关键词: 满帮集团 上市申请

热门资讯

图赏